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雲林斗六豐喜食品觀光工廠 靠千層蛋糕果凍布丁打下一片天


新網記者麻念台雲林斗六特稿
2024/3/1 下午 11:18:10 / 吃喝玩樂

 將工廠轉型為觀光型態,早在上一世紀的歐美國家就已經非常盛行,不僅讓民眾瞭解產品生產鏈,還能實際自己動手製作,觀光工廠成為另類的旅遊景點,台灣也已開始發展超過20年,蓬勃發展的觀光工廠已然遍布全台,達到百餘家。

豐喜食品公司董事長廖憲平介紹將工廠轉型為觀光型態過程。(歸鴻亭攝影)
 位於雲林斗六的豐喜食品公司塔吉特千層蛋糕大使館是該縣12家觀光工廠之一,1990年由廖憲平創立,發展初期以果凍、布丁、蒟蒻製作凝膠類產品為主力,因應台灣市場的快速轉變以及消費習慣不斷改變,再前往日本參展時,意外品嚐到千層蛋糕;經過幾年的研發與改良,終於在2008年先創立「塔吉特Touched千層蛋糕」,並於隔年再創立「吃果籽Jeagueijih果凍布丁」,將代工比例大幅降低邁向自有品牌之路。

塔吉特千層蛋糕導覽員張淑怡說明製作千層蛋糕生產線。(歸鴻亭攝影)
 豐喜食品公司董事長廖憲平表示,創業初期十分辛苦,致力成為台灣第一的菓子製造及銷售公司,逐步站穩後開始打造雲林縣內首座糕點類觀光工廠,以「豐富、美味、天然、健康」的心承諾,持續開發新產品,採用有機食材行銷拓展新市場。

千層蛋糕製作生產線作業情況。(歸鴻亭攝影)
 塔吉特千層蛋糕導覽員張淑怡說明,製作千層蛋糕選用台灣本土鮮果,包括大湖草莓、愛文芒果,也有一年四季都品嚐得到的本土芋頭原料作為蛋皮餡料,採用傳統蒸煮手法保留原始香氣與鬆軟口感,再搭配鮮奶油,8吋蛋糕要抹9至18層蛋皮,以層層對疊、層層手作,才能製作出一份千層蛋糕。

豐喜食品手作老師汪雪玫帶領參觀者製作美味可愛造型毛巾捲。(歸鴻亭攝影)
 豐喜食品手作老師汪雪玫帶領參觀者製作美味可愛造型毛巾捲,用兩個薄薄的蛋皮鋪在下方,上面擠入蛋白鮮奶油,再將四面包裹起來,撒上糖粉就完成一份高級的甜點,帶回家冷藏2天,冷凍可以達到10天,吃了滿口高雅醇香,巴不得回家自己學著做,能常常想手。

毛巾捲用兩個薄薄的蛋皮鋪在下方,上面擠入蛋白鮮奶油,再將四面包裹起來,撒上糖粉就完成一份高級的甜點。(歸鴻亭攝影)
 另外,豐喜在剛轉型生產果凍產品時,為了做出市場區隔,成分中加入一定比例的果汁,但市場的反應總是圍繞在價格上,希望售價再降一點、成本再低一點,從來不關心果凍是否營養健康。 後來遇到里仁,發現里仁無添加與使用真食材不添加任何化學成分的有機產品,製作出安心食品的理念,讓豐喜轉型的希望。

豐喜食品致力成為台灣第一的菓子製造及銷售公司。(歸鴻亭攝影)
 果凍布丁嚴選新鮮台灣水果為素材,食材加入雞蛋、白糖、牛奶等,作出來峰在塑膠杯哩,用吸管插入吸入口似凍非凍,別有一番滋味,將代工比例大幅降低邁向自有有機品牌,才能在「塔吉特Touched千層蛋糕」之後再有「吃果籽Jeagueijih果凍布丁」,兩大品牌撐出豐喜一片天。

豐喜食品觀光工廠採用的都是有機食材。(歸鴻亭攝影)
 豐喜食品觀光工廠已獲得ISO-22000、HACCP食品安全認證,以台灣地區為根基,目前持續拓展全世界市場,並且以東北亞、東南亞等國家為新市場目標,希望走向國際。
頻道:流行時尚 分類:吃喝玩樂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4/3/1 下午 11:18:10
關鍵字:雲林,斗六,豐喜食品,觀光工廠,千層蛋糕,果凍布丁,廖憲平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