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愛在當代.藝起幸福"號召眾人關心弱勢愛滋患者


新網記者邱榆蕙台北特稿
2011/12/1 下午 09:41:49 / 社會福利

 邁入2012年的同時,當代藝術館策畫了「愛在當代‧藝起幸福」系列展覽活動。第一檔展覽「愛有你.心滋味」愛滋關懷聯合創作展,將從今日至明年1月份在捷運中山地下街當代文創聚落展出,希冀透過裝置藝術、紀錄片、文創產品、及音樂,號召萬人響應,關心長期被忽略的愛滋病患。

當代藝術館策畫「愛在當代‧藝起幸福」系列展覽活動,集結眾多當代文創工作者為本活動設計的文創產品「晾曬幸福」集體創作展等。(歸鴻亭攝影)
 台北當代藝術館館長石瑞仁認為,藝術的能量有多巨大我們不得而知更無法測得,但如果藉由藝術的力量一點一滴,影響人群到整個社會,相信這些能量將足以改變世界。

 石瑞仁表示,在這寒意初上的季節裡,當代館決定帶頭號召,策畫「愛在當代‧藝起幸福」系列展覽活動,鼓勵以社會及生活為靈感來源的當代藝文工作者及文創產業藝文工作者,透過創作與社會對話,讓自己的專長與天賦發揮更大的影響。

 他說,「愛有你.心滋味」集結了藝文各界的多元力量,包括記錄愛滋患者與父母的生命故事「愛的希望,愛的福阿」紀錄片、邀請AIDS患者共同創作、傳遞正向樂觀生命態度的「幸福被單」裝置藝術、集結眾多當代文創工作者為本活動設計的文創產品「晾曬幸福」集體創作展等。

台灣露德協會秘書長徐森杰(左)贈感謝狀給台北當代藝術館館長石瑞仁(右)。(歸鴻亭攝影)
 記者會當日更請到地下樂團「Hush!」用略帶沙啞嗓音傳遞希望與祝福。他期許藉這一系列的展覽與活動喚起更多人尊重長期被社會忽略輕視的愛滋病患者及弱勢團體,學習尊重並接納這些依舊努力綻放的生命。

 台灣露德協會理事長王增勇則表示,為讓大眾發揮愛心,鼓勵需要幫助的人,還企劃了「百人募集•千人按讚•萬人響應」活動,邀請更多藝文工作者一起簽名聯署,將大家的關懷以創作展現,把作品提供給露德協會關懷愛滋患者。

 他也邀請民眾於展覽期間至台北當代藝術館與粉絲專頁塗鴉牆按讚、留言支持或訊息分享對關懷愛滋議題的認同與關心。展覽現場備有響應簽名簿,只要是來參觀的朋友都能留下您對愛滋關懷的祝福以及加油與鼓勵。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社會福利
專題:邱榆蕙 日期:2011/12/1 下午 09:41:49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邱榆蕙報導
邱榆蕙報導列表
"米咕"返家 海洋大學未來一年密集追蹤
生態環保 2012/6/28 下午 08:17:20
紫絲帶反暴力劇場 給予孩童正確觀念
青少兒童 2012/6/25 下午 06:01:0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