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蘇顯達1/4世紀音樂會 從"人生無常"體悟"活在當下"


新網記者麻念台/許媄媜台北特稿
2011/12/2 下午 11:36:18 / 文化藝術

 1986年自法國學成返台的小提琴家蘇顯達,還是一個朝氣蓬勃的熱血青年音樂家,25年後,步入中年的他,期望在音樂路上成為一個在台灣樂壇建立新里程碑的音樂家。

蘇顯達演奏蘇顯達的單樂章《夢幻的恆春小調》。(歸鴻亭攝影)
 蘇顯達表示,「25年」是歷經四分之一世紀的考驗,才能抵達的重要里程碑,更是一位音樂家從青年到壯年堅持不移的執著展現。

 他說,最近這幾年來,他體驗到了「人生無常」這四個字,25年對一個世界級的演奏家而言似乎不長,但在他的人生歷程中卻是很重要,最近更感覺到人生無常,今年評金曲獎時,史擷詠就坐在旁邊,之後卻是在報紙上看到他的訃聞。

 蘇顯達認為,不該離開人世的天使,終究還是離開了,一切都來的那麼意外及突然,這也讓他在走過無數年華的同時,深深思考人生的方向,不過這些人生無常,也激發了他許多音樂上的靈感,讓他更珍惜每一個表演的機會,希望藉由這些靈感與想法,帶領聽眾透過音樂進入他的世界。

 他說,在教學與演奏生涯中,足跡遍及近30個國家,隨著返國25週年體悟「活在當下」的道理,因此邀來默契甚篤的好友旅法鋼琴家李芳宜合作演出,以真實的樂音向台灣愛樂者娓娓道來這條漫漫音樂長路上遇見的各種人生風景。

蘇顯達說明返國1/4世紀音樂會的曲目,左為鋼琴家李芳宜、右為作曲家蕭泰然。(歸鴻亭攝影)
 蘇顯達介紹他這次的演奏會,這次音樂會曲目安排分三個面向,第一是包括巴哈無伴奏《夏康舞曲》;其次是台灣作曲家、包括蕭泰然與郭芝苑兩位的作品,以及德布西《小提琴奏鳴曲》。

 作曲家蕭泰然今日也出席記者會,蘇顯達並以奇美文化基金會贊助的1709年名琴Viotti-Marie Hall,與小提琴家海飛茲曾使用過的弓,演奏他於1973年創作的單樂章《夢幻的恆春小調》。

 亞藝藝術主辦「走過1/4世紀的執著-蘇顯達自法返國25週年小提琴獨奏會」,將在12月4日起率先在中壢藝術館登場,並接續於台南、台北、台中、高雄及台東等地巡迴演出,台北場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其他場次請洽年代售票系統,更多節目內容請洽亞藝藝術。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許媄媜 日期:2011/12/2 下午 11:36:18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許媄媜報導
麻念台/許媄媜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