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灣燈會"龍翔霞蔚"耀鹿港 小提燈"神氣龍"同步亮相


新網記者陳慧如台北特稿
2011/12/27 下午 06:04:27 / 民俗古蹟

 2012年台灣燈會將於彰化鹿港舉行。觀光局今日在台北市圓山大飯店舉辦台灣燈會記者會,主燈「龍翔霞蔚」暨小提燈「神氣龍」也同步亮相。

2012年台灣燈會主燈「龍翔霞蔚」亮相。(歸鴻亭攝影)
 觀光局長賴瑟珍表示,主燈「龍翔霞蔚」具有「龍行天下、光耀寰宇、祥雲四起、德披八方」的意象,高度超過20公尺、重達40公噸,採用20萬顆節能LED燈,2,000個迴路,符合世界環保風潮,創下歷年主燈之最。

 另外,可愛造型的小提燈「神氣龍」,不但小朋有愛不釋手,也深受大人青睞;設計師洪新富表示,「神氣龍」有鹿角、蝦眼、魚鱗及鯰魚鬚,是標準的東方龍造型。

觀光局長賴瑟珍(左三)、彰化縣長卓伯源(左一)與小朋友一起亮出小提燈「神氣龍」。(歸鴻亭攝影)
 他介紹背著背包的「神氣龍」,有著一對靈活的翅膀,昂首闊步腳踩七色祥雲,象徵充滿活力地在全台尋幽訪勝。「神氣龍」的胸口還有101的字樣,當中的「0」變成了愛心的圖案,意味著與眾人分享更多的愛;在造型設計上,它的雙手可前後擺動,操作上猶如戲偶般,提把與神氣龍身之間,有著一對類似滑翔翼造型的翅膀。洪新富說,這也是希望能藉此增加親子互動的一片美意。

 彰化縣長卓伯源表示,台灣燈會期間鹿港將化身為燈城,除了主燈區之外,鹿港的主要街道及龍山寺、天后宮、文武廟等古蹟景點也會大放光明,歡迎國內外的遊客白天到彰化賞花、品嚐在地水果,晚上欣賞燈會之美。自明年2月5日起,主辦單位將發放8萬盞以上的小提燈,於以上各點開放民眾免費索取。

小提燈「神氣龍」設計師洪新富介紹今年的「神氣龍」。(歸鴻亭攝影)
 2012年台灣燈會將於明年元宵節2月6日當天正式啟燈,活動持續至2月19日結束。

 「神氣龍」小提燈則將在明年2月5日在彰化鹿港燈會現場,包括指揮中心、龍山寺、文武廟、鹿港立德會館等處發放,共計8萬盞,送完為止。

 彰化縣政府為貼心前往賞燈的民眾,免卻塞車及停車之苦,居時將提供接駁車供遊客轉乘巴士直達鹿港,民眾可善加利用公共運輸工具前往會場。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民俗古蹟
專題:陳慧如 日期:2011/12/27 下午 06:04:27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陳慧如報導
陳慧如報導列表
類紀錄片式劇情片"52個星期二" 大談跨性別議題
電影世界 2014/11/19 下午 05:36:16
電影"舞影隨行"舞動愛與夢想的渴望
電影世界 2013/5/28 下午 07:19:23
乙武洋匡主演"沒問題三班" 鼓舞生命勇氣
電影世界 2013/4/16 下午 11:15:24
電影"初戀築夢101" 尋找遺失的愛情拼圖
電影世界 2013/3/25 下午 08:52:1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