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臺北燈節將屆 小提燈"HAPPY龍"今吸晴亮相


新網記者許媄媜台北特稿
2012/1/5 下午 11:23:39 / 民俗古蹟

 每年都將吸引上百萬民眾參與的臺北燈節,將於2月2日至2月12日在國父紀念館及市民廣場正式登場,今日下午在臺北市長郝龍斌的帶領下,於市政大樓廳首度亮相令人引頸期盼的小提燈「HAPPY龍」。

在市政大樓廳首度亮相令小朋友引頸期盼的小提燈「HAPPY龍」。(許媄媜攝影)
 今年值年生肖適逢傳統吉祥瑞獸「龍」,臺北市政府特別以神靈聖獸的華貴圖騰為設計軸心,更由人氣部落格「彎彎」設計燈節整體造型,精心繪製超可愛燈節吉祥物,運用獨特而幽默的筆法呈現今年台北燈節專屬的小提燈,成為本次臺北燈節首波吸晴亮點。

 具有10年小提燈設計實務經驗的「HAPPY龍」小提燈設計者許啟民表示,當他參與2012台北燈節小提燈設計時,腦中最先浮現的,就是小朋友拿到小提燈那一剎那,臉上綻放出可愛的笑容。

今年「HAPPY龍」小提燈發放總數計為10萬盞,首次於臺北市12行政區同時發放。(許媄媜攝影)
 他強調,希望每一個拿著小提燈的大小朋友,都能帶著燦爛的笑容一起為臺北燈節點綴最美麗的燈光。

 許哲民指出,今年小提燈「HAPPY龍」外觀配合如風似水般飄逸的紋飾,喻有風調雨順之意,呈現活與動、力與美的優美形態,並以龍珠與蝙蝠象徵祝福,彰顯2012年小提燈「龍耀福迎」之理念。而其敏銳的精神、前瞻遠見、點頭彬彬有禮、親切微笑的形象,也象徵臺北市是一個富有文化素養的國際大都會。

臺北市長郝龍斌認為卡通化的「HAPPY龍」活潑有精神。(許媄媜攝影)
 2012臺北燈節主題為「祥龍獻瑞囍洋洋」,郝龍斌說,卡通化的「HAPPY龍」有著亮眼的眼睛、湛藍的顏色,整體色彩七彩繽紛,活潑有精神,跳脫以往「龍」給人霸氣的印象,希望能帶給民眾翱翔天際的想像空間,昂首闊步飛向未來。

 臺北市政府表示,今年小提燈發放總數計為10萬盞,首次於臺北市12行政區同時發放,各區可領取之數量依人口比例數平均分配,發放時間為101年1月31日下午1時起,採每人限領1盞的方式進行,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市政府也特別呼籲,燈節活動現場將不再發送小提燈,民眾請勿在到現場排隊。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民俗古蹟
專題:許媄媜 日期:2012/1/5 下午 11:23:39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許媄媜報導
許媄媜報導列表
女影接力賽今播放山田茜"一江春水向海流"
演藝動態 2012/3/8 下午 11:38:24
鈕承澤"愛"風光首映 行銷愛外帶行銷台北
演藝動態 2012/2/9 下午 11:55:1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享耆壽90歲
回憶紀念 2024/4/26 下午 05:15:09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