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繼往開來 "2012台韓國際版畫交流展"開展


新網記者麻念台/陳慧如台北特稿
2012/1/6 下午 09:31:52 / 文化藝術

 今日下午「2012台韓國際版畫交流展」於黎畫廊舉行開幕茶會與記者會。

「2012台韓國際版畫交流展」台北場於黎畫廊舉行開幕茶會。(歸鴻亭攝影)
 展覽內容不僅呈現台韓兩地當代版畫的多元面貌,也破紀錄地同時在北、中、南、高四地,包含台北黎畫廊、台中鶴軒藝術、台南東門美術館與高雄琢璞藝術中心同時展出。民眾可於2012年元月3日至31日前往觀賞。

 中華民國版畫學會是台灣在地最具份量的版畫團體,年前版畫學會應韓國現代版畫家學會邀請,前往韓國展出作品,獲得一致好評。繼此次成功的國際版畫交流展出之後,轉由中華民國版畫學會邀請韓國版畫界朋友前來台灣展出,由理事長楊明迭促成邀請。

畫家顧重光說明版畫在台灣近年發展的重心。(歸鴻亭攝影)
 「2012台韓國際版畫交流展」邀集了兩地在藝術領域上極重要的版畫家。韓國方面,是由韓國首爾大學尹東天教授策展20位極俱代表的藝術家,例如韓國藝術綜合學校郭南信院長等,光州則由朝鮮大學金益模教授網羅近20位專業的藝術家,包括朝鮮大學教授任炳重、补九煥、禹濟吉美術館館長禹濟吉等。台灣方面的版畫家有廖修平、李錫奇、顧重光、梅丁衍、楊明迭、潘元石、陳國展、董振平、鐘有輝、林雪卿、呂燕卿、張正仁、黃郁生、蔡義雄、張家瑀、劉錫權等人,也囊括王振泰、朱哲良、潘孟堯、潘勁瑞、林瑞鴻、羅平和、林昭安、吳鴻滄、李延祥、蔡宏霖、陳華俊、林仁信、黃椿元等中堅輩創作者。

 顧重光認為,這次台韓版畫交流展,見到許多老朋友,而現代版畫在台灣差不多已有幾十年歷史,其可複製性能製作非常多同樣的作品,好處同一幅畫可以賣給很多人,但因複製關係也有人不願意與別人收藏同樣一張畫,可以版畫已經在世界上流行這麼久,應該發展空間還是極大的。

版畫家廖修平認為版畫與亞洲鄰國可以多交往。(歸鴻亭攝影)
 廖修平則說,過去版畫因可複製的關係,經常到歐美參展,最近亞洲繪畫市場蓬勃發展,與鄰國可以多交往,而版畫作品不大,價位也低,比其他的造型藝術方便推廣。

 賴振輝介紹其作品時表示,展出內容除了凸、凹、平、孔四種版種外,更包含併用版、數位版等創作形式,其「印象張家界」即為併用版的作品之一。顯示出版畫豐富而多元的創作方式,相當精采可期。

 台灣自1983年開辦第一屆中華民國國際版畫雙年展近30年以來,已舉辦14屆。透過國際性的版畫交流,使台灣得以窺見世界各地版畫藝術家的豐富創作,同時也讓世界各地不同地域的朋友們認識台灣的多元文化,大大提升台灣在國際藝術上的視野。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陳慧如 日期:2012/1/6 下午 09:31:52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陳慧如報導
麻念台/陳慧如報導列表
電影"印象雷諾瓦" 呈現不朽畫家晚年生命故事
電影世界 2013/4/26 下午 08:48:48
台北故事館"鈔票的故事"展現美的印記
精品蒐藏 2012/2/18 下午 09:05:57
"黃慶源彩墨創作展" 呈現多元彩墨意境
文化藝術 2012/1/8 下午 11:10:2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