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人聲天王巴比麥菲林喜與觀眾作互動


新網記者陳慧如台北特稿
2012/1/6 下午 10:16:48 / 文化藝術

 令人印象深刻的知名旋律《Don't Worry, Be Happy》,出自一位被稱為「身體交響樂人」巴比.麥菲林(Bobby Mcferrin)的口中,這位坐擁10座葛萊美獎、跨界音樂的奇才,將首度來台開唱。

環球音樂古典爵士部總監傅慶良介紹巴比.麥菲林互動式的演出。(歸鴻亭攝影)
 《Don't Worry, Be Happy》來自1988年巴比.麥菲林專輯「Simple Pleasure」裡的歌曲,只有歌聲而沒有樂器伴奏,從前奏的口哨主題響起開始,全曲傳遞一個如同歌名的樂觀態度,這首堪稱全球最廣受傳唱的簡單旋律,其實是麥菲林在錄音時的休息空檔,無意間哼唱出的曲調,然後在幾個小時內就完成這首歌曲。

 巴比.麥菲林因為擅長口技,常常在演出時,特地走進觀眾席,和觀眾哼唱互動,也讓人覺得整場演出,好像是一場同樂會。

 將人的身體當成管弦樂團的巴比.麥菲林,最令樂迷津津樂道的,就是觀眾永遠是巴比音樂會中最重要的聲音;每場演唱會,他都會在表演現場邀請觀眾即興來段演出,不管觀眾是害羞或是大方,巴比總能依據現場反應,即席激盪出充滿不同可能的表演。
巴比.麥菲林2011年演出部份實況。(牛耳藝術提供)
 這次巴比.麥菲林首度來台演出,主辦單位計畫邀請3組台灣表演團體和巴比現場互動,預期能激盪出不同火花。

 環球音樂古典爵士部總監傅慶良說,巴比.麥菲林來自古典音樂世家,卻充滿爵士隨興的特質,除了絕妙的人聲vocal演出,也精通鋼琴、低音吉他和豎笛,還喜歡在創作中跨越流行、爵士、R&B、古典樂與世界音樂。

 傅慶良更表示,聽巴比.麥菲林的演唱會,你也會成為整場演出的一份子,所以只要每一次看過他的表演的人,必定終身難忘。屆時參與演出的台灣樂迷,就放開胸懷與巴比.麥菲林一同激燙嶄新的火花。

 民眾可於2月25日台南、27號台北,前往欣賞這難得互動式的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陳慧如 日期:2012/1/6 下午 10:16:48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陳慧如報導
陳慧如報導列表
類紀錄片式劇情片"52個星期二" 大談跨性別議題
電影世界 2014/11/19 下午 05:36:16
電影"舞影隨行"舞動愛與夢想的渴望
電影世界 2013/5/28 下午 07:19:23
乙武洋匡主演"沒問題三班" 鼓舞生命勇氣
電影世界 2013/4/16 下午 11:15:24
電影"初戀築夢101" 尋找遺失的愛情拼圖
電影世界 2013/3/25 下午 08:52:1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