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黃慶源彩墨創作展" 呈現多元彩墨意境


新網記者麻念台/陳慧如台北特稿
2012/1/8 下午 11:10:22 / 文化藝術

 「黃慶源彩墨創作展」今日下午於國父紀念館逸仙藝廊舉行開幕式。

黃慶源接受本網獨家專訪談他創作媽祖題材作品。(歸鴻亭攝影)
 現場與會嘉賓眾多,包含國父紀念館前任館長張瑞濱、高崇雲、現任館長曾坤地、環宇國際文化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黃石城、畫家周澄、林章湖、評論家劉平衡等人皆前來共襄盛舉。

 張瑞濱表示,黃慶源的創作靈感由生活體驗而來,主要分為三個系列:山水、古蹟及廟會。黃慶源在教學工作之餘,相當喜愛與大自然接觸,山水系列作品中呈現出台灣國家公園百岳名山、帕米爾高原、黃山及馬來西亞神山等美麗景觀。國內的廟宇、吳哥神殿、江南及雲貴山城等古蹟彩墨作品也展現得淋漓盡緻。

 劉平衡致詞時說,去年在中正紀念堂看黃慶源的個展,時隔一年竟然又能在國父館再展,而且都是全新畫作,數量高達30餘幅,比起去年個展,大畫氣勢磅礡、小畫細膩璀璨,頗有進境。

「黃慶源彩墨創作展」今日起於國父紀念館逸仙藝廊展出。(歸鴻亭攝影)
 1957年生於嘉義縣六腳鄉的黃慶源表示,他的求學之路並不順遂,但為了能走出不同的人生道路,在台灣藝術大學學習書畫藝術,後來前往加拿大公立皇家大學取得藝術管理碩士的學位。

 而在廟會人物的詮釋上,黃慶源以「迎媽祖」系列題材呈現在地文化,創造出視覺上夢幻感與現實交相滲透的神祕夢境,已經創作這樣的題材百餘幅,這次只選出20餘件,配合其它山水等作品展出。

 如今已在繪畫藝術領域深耕20餘年的黃慶源有感而發的說,藝術是條永遠開發不盡的學習之路,會繼續努力以赴,感謝才過世不久的恩師黃磊生的提攜。

 在水墨的創作上,黃慶源的用筆細膩不含糊,古蹟也好、人物也好,亦或在山水的表現上,黃慶源皆刻畫得栩栩如生,民眾可於即30日至1月18日前往觀賞。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陳慧如 日期:2012/1/8 下午 11:10:22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陳慧如報導
麻念台/陳慧如報導列表
電影"印象雷諾瓦" 呈現不朽畫家晚年生命故事
電影世界 2013/4/26 下午 08:48:48
台北故事館"鈔票的故事"展現美的印記
精品蒐藏 2012/2/18 下午 09:05:57
繼往開來 "2012台韓國際版畫交流展"開展
文化藝術 2012/1/6 下午 09:31:5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