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推動新北市特殊教育 朱立倫籲教育人員發揮同理心


新網記者王汝聰新北特稿
2012/1/17 下午 07:12:43 / 教育學程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目中的寶,誰都不願意自己的孩子有身障的情形」。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上午聽取教育局有關特殊教育專題報告,期許新北市教育局對於特教孩子及家長要發揮同理心,其他相關局處也要盡心關懷、尊重、協助特教家庭,讓特教的孩子有更好的發展。

新北市長朱立倫要求教育人員發揮同理心,盡心做好特殊教育。(王汝聰攝影)
 朱立倫今天上午在市政會議中聽取教育局長林騰蛟報告全市特殊教育實施情形。林騰蛟報告指出,目前全市特教學生計有10,541人,但仍有近300名身障學生因為行動不便或需要密集照顧,只能在家中接受教育;以全市身障生佔所有學生比例1.79%,與全國身障生平均比例2.75%相比偏低,估計約有2500名特教學生待發現。林騰蛟表示,將會推動新北市各級學校重新檢視,努力讓所有特教生都能接受理想的教育與發展。

 他表示,教育人員一定要有同理心,能夠理解特教生及家長的處境。他指出,目前社會各界仍然對於特教生存在偏差心態,動輒想到把特教生區隔、隔離,不希望自己的子弟和特教生一同受教育,甚至抗議不希望特教生的教育或社會福利機構在自己住家附近出現,「這都是不正確而偏差的心態」,朱立倫說。

 朱立倫表示,過去教育機關設有特殊教育學校,都是這類思考下的產物,其實推動一般學生和特教生同班受教育的融合教育才是正途。他說,「這就是社會」,因為不可能每個人都是聰明而優異的,讓每個人在受教育階段都認識特教生,懂得體恤他們的辛苦,能和特教生和睦相處,教育也該呈現這樣的內涵。

 他表示,以前的人誤次為自閉症的孩子與精神病患者無異,近年來美國多項研究發現,自閉症的孩子如果好好輔導,未來一樣有美好的前途可以期待;朱立倫表示,目前很多特教生的家長只能自行組成協會,以自力救濟的方式為孩子爭取權益,政府部門應該多做一些。

 朱立倫希望除了教育局之外,社會局對高風險家庭的保障與協助,民政局推動鄰里成為特教家庭的支持網絡,勞工局也能協助特教子女家長找到方便照顧子女的工作,各局處要努力關懷協助特教家庭,讓特教的孩子在新北市受到更好的照顧及發展。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專題:王汝聰 日期:2012/1/17 下午 07:12:43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汝聰報導
王汝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