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李嗣涔:台大龍年推3國際研究中心與"新百家學堂"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2/1/30 下午 01:06:22 / 教育學程

 龍年新氣象,台大繼2010年與Intel成立台大創新研究中心後,今年重點是癌症中心與智慧機器人與自動化中心。

台灣大學校長李嗣涔今日在新春團拜說明龍年台大發展願景。(歸鴻亭攝影)
 台灣大學校長李嗣涔今日在新春團拜致詞時表示,台大創校83周年,今年龍年開春,也是他的本命年,去年4月獲得教育部第2期「邁向頂尖大學」計畫,今年3月世界最大的半導體公司INTEL與本校電資學院合設Intel-NTU研究中心,發展M2M(machine to machine)技術,從過去跟隨外國追隨者的角色(me too),轉變成領航者(follow me)。

 而接下去的目標,李嗣涔指出,台大醫學院與美國德州休士頓最好的癌症中心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也準備合設研究中心;另外,也將與法國國家科學中心及巴黎第六大學合設「智慧機器人與自動化中心」,如果年底前通過國科會審查,明年初將會有3個國際一流研究中心成立,對國際學術地位的提升將有極大的助益。

 他也特別強調,台大設置「新百家學堂」,將文化、科技等優質內容轉變為課程,並作成錄影帶,放上網路讓全球可以線上學習,去年已有白先勇《崑曲新美學》共17講,接著是陳泰然等的《氣候變遷對臺灣總體安全之衝擊》15講。

自左至右為李嗣涔、前校長陳維昭、孫震。(歸鴻亭攝影)
 李嗣涔說,這一系列講座擴大漢學及跨文化研究,將台灣過去60年各方面的成就收集整理,以著書或通識課程講授方式,錄影上網廣為傳播,以增加台灣在華人世界的影響力。

 他也認為,過去以美語講課的教育模式,將因應世界潮流將大幅提高華語語言課程教學;也將擴建圖書館,足供台大百年使用。

 團拜同時也發表繼《因為我愛你》、《15堂椰林必修課》台大優良教師故事的第3輯《在成長的路上》。

 今日台大新春團拜,前校長孫震、陳維昭與各系所教授數十人出席。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2/1/30 下午 01:06:22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享耆壽90歲
回憶紀念 2024/4/26 下午 05:15:0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享耆壽90歲
回憶紀念 2024/4/26 下午 05:15:09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