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大未來畫廊擴張版圖 耿畫廊內湖開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09/10/30 下午 11:02:04 / 文化藝術

 曾在1992年創立大未來畫廊的耿桂英,今日在內湖重新規劃一個擁有挑高七米、佔地350坪空間,打破對藝術作品種類尺寸設限的大未來耿畫廊正式開幕。

大未來耿畫廊揭幕。(歸鴻亭攝影)
 耿桂英表示,以多年的經營經驗作基底,她將大未來耿畫廊室內空間打造成紐約SOHO設計風格,這樣的規模是台灣首創,在空間和設備就非常符合當代畫廊的使用需求,無論是雕塑、裝置或是大尺幅的作品都能夠在此地獲得完美的展示,更加符合了當代畫廊的需求,並由紐約FIT藝術學院(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出身的第二代吳悅宇接手繼續經營,期盼創造出國際化和多元化的面貌。

 開幕首展自11月1日至11月27日,舉行為期近一個月的「延‧革」,展場一樓將展出王懷慶、張宏圖、蘇笑伯和黃榮禧四位畫家作品。耿桂英強調,「現代藝術」和「當代藝術」仍是耿畫廊兩條並行的經營軸線;這次參展的華人藝術家橫跨老、中、青三代,所呈現的脈絡不但反映出她二十年畫廊工作的累積,同時也對應著這些年來藝術市場的進程與演變。

大未來耿畫廊耿桂英傳承其女吳悅宇。(歸鴻亭攝影)
 此次參展的王懷慶,1944年生於北京,1970年文化大革命期間下放農村勞動改造,並隨吳冠中先生學習繪畫,作品頻頻於中國及國際重要大展中獲獎,極獲重視。1980年代中後期,他開始以中國傳統建築和傢俱的美學元素運用於作品之中,以簡潔單純的黑白圖像創造了濃郁東方情境為主題。

 現定居於紐約的張宏圖,率先把毛澤東的頭像變形,成了“政治普普”相關展覽非邀約不可的畫家。他繪畫的特點是在中國傳統山水畫裏運用印象派和後印象派的手法,運用西畫畫法的同時又保留中國傳統山水畫的構圖及其遼闊視野。

 黃榮禧也定居紐約,作品擅於引用中西民間神話、傳說故事或寓言,加上自己的幻想形象與經過抽絲剝繭、精煉變形的過程,並透過個人的自由意識轉化成藝術形式及創作語彙。

 蘇笑柏被稱為賦予古老漆藝全新生命的當代藝術達人,定居在現代藝術發源地之一的德國,他逐漸認識到,繪畫語言本身才是藝術最重要的表現對象,不再依賴對自然的描繪,不拘泥于自然世界,只專注營造畫面,並盡可能最大程度的追求畫面中出現的平整、簡潔、明瞭,追求顏色的純凈、細微多變和戲劇性。

 耿桂英表示,台北畫廊以仁愛圓環為核心,延伸至敦化南路、仁愛路與忠孝東路一帶,規模不足以應付當代藝術中大型作品,大未來畫廊除台北市仁愛圓環據點,決定再進駐內湖,打造新型態的當代藝術空間。大未來耿畫廊進駐後,內湖原有威廉藝術中心、秋刀魚藝術中心、學學文創展坊、哥德藝術中心等,將成台北畫廊新興聚落。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09/10/30 下午 11:02:04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