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101大學學測成績出爐 新北市學子成績亮麗


新網記者王汝聰新北特稿
2012/2/13 下午 10:20:46 / 教育學程

 101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今天寄發成績單,新北市14所市立高中及鶯歌高職總報考人數為4,148人,70級分以上共計14位同學,較去年5位進步近三倍;今年8月起將併入新北市的8所新北市內國立高中表現也不俗,總計有26人達70級分以上,合計全市有40位考生成績超過70級分,成績亮麗,有助促成新北市朱立倫在地就學的政見實現。

 新北市教育局指出,此次新北市最高分由私立南山中學李奕賢同學奪得,拿下75級最高分;板橋高中羅羽珊同學獲得74級分,是國立高中最高分;新北市市立高中最高分為明德高中簡嘉慧73級分,永平高中柳宜蕙、戴為閎及周佩萱三位同學則獲得72級分;永平高中呂宇軒及海山高中李宛亭獲得71級分;永平高中洪鴻、丹鳳高中游鈐、安康高中林晉安、明德高中黃媛慧、黎秉一,以及海山高中邱國洋、王奕惟、林子堯8人則獲得70級分。

 明德高中簡嘉慧73級分是新北市立高中考生中最高分,她是新北市府「圓夢計畫」的扶助學生,苦學有成最是令人佩服。72級分考生3人均就讀永平高中,分別為柳宜蕙、戴為閎及周佩萱,柳宜蕙自自永平國中部以PR值97成績直升高中部就讀數理實驗班,成為永平高中直升入學榜首,三年來成績始終名列前茅,並代表學校參加99學年度縣立中學數學科學藝競賽,榮獲團體第一名;參加99學年度新北市立高中職自然學科(化學、自然)學藝競賽,榮獲化學科第三名;參加100學年度臺灣省高級中學自然學科能力競賽,榮獲生物科佳作;參加2011第八屆清華盃全國高級中學化學科能力競賽榮獲銀牌獎。

 本學年度因為柳宜蕙學業成績突出,永平高中推薦她取得台大化學系高中生預修普通化學課程資格,全新北市僅柳宜蕙1人獲此資格,堪稱新北市「就近入學」政策實施的成功個案。校方指出,柳宜蕙平時上課十分專注,回家勤於溫習,有不明白之處必定立即提問,務求完全瞭解方休。升上高三之後,每天留校晚自習,學測前更是頂著寒風在假日返校讀書,終於獲致豐碩的收獲。

 此外,海山高中李宛亭、安康高中林晉安為第一屆免試入學的學子,李宛亭善於利用學校資源從事學習,並參加校內工讀,屢屢擔任班級幹部及各科小老師,為同學敬重。林晉安三年來未補習,讀書完全靠自己,這次獲得佳績,師長皆為他高興。另清水高中蔡崴丞家境清寒,為極重度身障戶的學生,但是努力不懈勤奮向學,考出總級分62級分的好成績,另該校潘子茵為原住民學生,在校成績優異,原始總級分為65級分。樹林高中陳沛穎同學拿到63級分,希望能就讀軍校,減輕父親的經濟負擔,不再為學費發愁。

 位居偏鄉的雙溪高中,是一所住宿型學校,學生來自新北市及臺北市各方,本次學測成績有多位學生考到好成績。雙溪高中柯雅菱校長表示,同學的表現證明,偏鄉子弟也能讀出好成績,不論就近入學或選擇住宿學校,不僅可訓練高中學生獨立生活、規劃作息的習慣,同時可以節省減少通勤時間心力,爭取更多復習課業時間。

 國立板橋高中今年除了羅羽珊同學獲得74級高分,70级分以上共有20位同學獲得,較去年增加4位,65级分以上學生較去年增加17位,60级分以上者較去年增加118位,全校814位高三學生有63%成績達60級分以上,較去年顯著進步。

 新北市教育局指出,103年12國教啟動,社區高中職辦學績效漸獲家長肯定。教育局提醒家長,學測考生若想複查成績,僅限用網路申請,其它方式概不受理,考生可於2月17日上午9時至2月21日下午5時止至大考中心網站提出申請。

 教育局指出,學科能力測驗成績主要用於3月初報名的大學繁星推薦、個人申請入學,以及7月的考試分發入學。除此之外,尚有許多其他入學管道也使用學科能力測驗成績,請各位考生多留意大學入學考試中心網站、選才電子報,以及其他相關資訊。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專題:王汝聰 日期:2012/2/13 下午 10:20:46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汝聰報導
王汝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