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美食品藥物管理局警告電動牙刷可能損壞牙齒


新網記者陳蔚承台北特稿
2012/2/18 下午 09:59:18 / 醫療保健

 你的牙刷是用來幫助你維持牙齒潔白閃亮,而不是刮傷它們或是割傷你的牙齦。

《Time Healthland》披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警告電動牙刷可能損壞牙齒。(歸鴻亭翻製)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對有使用以電池為動力的Arm & Hammer Spinbrush型號的消費者發布一項警告。該局宣稱,他們收到了使用者在使用時,有部分的電動牙刷由於高速旋轉而斷裂,造成牙齒的刮傷或損傷、噎到、吞下斷裂的部分、割傷牙齦和臉及眼睛的傷害。

 根據該局的報告指出,所有Church & Dwight Co. Inc.製造的Spinbrush型號牙刷,都會造成傷害。這個牌子生產成人及小孩的牙刷型號有: pinbrush ProClean; Spinbrush ProClean Recharge; Spinbrush Pro Whitening; Spinbrush SONIC; Spinbrush SONIC Recharge; Spinbrush Swirl; Spinbrush Classic Clean和Spinbrush for Kids。

 大人的牙刷型號是可更換刷頭的,而報告指出,在使用的時候很容易鬆脫而彈出,造成臉部的傷害。消費者安全部門官員舒瑪雅.愛麗(Shumaya Ali)在該局的對外聲明中指出,在一些案例中,由於刷頭的鬆脫和彈出,會露出底下的金屬部分,戳到臉頰和眼睛周圍的地方而造成傷害。

 小孩使用的牙刷型號沒有可更換的刷頭,但仍有報告指出會造成傷害,像是割傷嘴唇、電池爆炸、刷毛掉落及刺傷扁桃腺。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設備和放射醫學中心暨牙齒配備分部部長蘇珊‧羅納博士(Dr. Susan Runner)告訴MSNBC,「我們特別關注這些牙刷的問題,特別是幼童使用的牙刷。根據報告指出,這些牙刷的潛在危險非常嚴重。基於安全考量和適當的刷牙方式,在小孩刷牙時,家長們應該從旁小心協助」。

 在去年,這項調查的過程中,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發現Church & Dwight Co Inc.早已經收到數件民眾抱怨牙刷的案例,但卻沒有回報給政府機構。該局寄了一封警告文件給該公司,而該公司回應,他們會改善他們的使用說明,建議如果刷毛的部分已經耗損或是脫落,使用者應每三個月或是更短時間更換刷頭一次、在刷毛上添加顏色以提醒使用者更換刷毛及在電視上播放安全宣導,提醒消費者如果不定期更換刷頭將有可能造成傷害。

 該局提醒家長、看護和消費者檢視Spinbrush的刷毛和把柄的地方是否有損傷。同時,也建議使用者不要去咬刷頭或把柄,並且遵照更換的指示。如果刷頭或手柄鬆脫,牙刷就不應該使用,而且消費者應該回報給製造商。

 如果是好的,那麼就沒有必要把電動牙刷丟掉。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說,電動牙刷可以有效的清除牙菌斑、預防蛀牙和牙齦疾病,但是長期使用,Spinbrush的鬆脫部分或是過分耗損的部分在刷牙的時候可能會造成刷頭的破裂。所以,在進行晨間例行公事的時候,請小心一點。

 這項Spinbrush產品台灣原由康妥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進口經銷約一年半,但因價格問題已停止代理半年。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專題:陳蔚承 日期:2012/2/18 下午 09:59:18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陳蔚承報導
陳蔚承報導列表
紐約時報專欄記者分析:重新定義"中國"
兩岸關係 2013/2/14 下午 11:49:15
美哈芬頓郵報專欄介紹台灣愛地球的3個方法
生態環保 2013/2/1 下午 09:25:26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