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治療B肝有進展 應注意療效與用藥安全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2/2/18 下午 10:16:25 / 醫療保健

 台灣每年有一萬多人死於肝病,肝癌更高居男性十大死因之首,肝病防治是全民健康的問題。

第22屆亞太肝臟研究學會今日在六福皇宮對治療B肝分享最新發展趨勢。(歸鴻亭攝影)
 第22屆亞太肝臟研究學會(The 22nd Asian Pacific Association for the Study of the Liver, APASL 2012)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召開,今日在六福皇宮由3位國外肝癌治療權威,解析台灣與國外治療上的差異,並從最新肝病流行病學資料,到解析B肝與肝癌的危險關係,及分享最新B肝病毒新發展。

 BMS美國總部醫學部門執行長Paul Slade表示,很多人拖到肝癌末期,才發現自己原來是帶原者,低抗藥性的B肝藥物已經成為第一用藥,對B肝患者是一大福音,對國內肝癌防治也有極大的助力。

與會國際專家都認為肝病防治是全民健康的問題。(歸鴻亭攝影)
 澳洲肝病專家Stephen Locarnini指出,雖然病毒性肝炎可由多種病毒引發,呈現急性或短期感染,但許多案例會經過一段時間自動痊癒;縱使演變為終生感染的B肝也是有可能痊癒的,也並非每個B肝患者都會演變成肝癌、肝硬化,但研究發現,與一般人相較,E抗原成陰性反應的帶原者罹患肝癌的機率高出10倍。體內有 B肝病毒、E抗原呈陽性反應的人更高達60倍,所以B肝患者應定期回診,並接受肝功能等檢查治療效果,同時選擇低抗藥性的B肝藥物,規律服用藥,必能達到最佳治療效果。

 荷蘭肝病專家Harrt Janssen則說,有B肝的人應長期將病毒量控制在一定的水準之下,才能有效降低肝硬化、肝癌風險。

 第22屆亞太肝臟研究學會有來自全球40多個國家、3,000多名醫師參與,投稿論文篇數高達1,026篇。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2/2/18 下午 10:16:25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