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新北市同國中分別建中在地就學 清大資工系重逢


新網記者王汝聰新北特稿
2012/2/20 下午 09:21:54 / 教育學程

 「當時我是PR值97,選擇就近就讀明德高中,同班男生則是考上建國中學,那知道3年之後,我們都進入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系就讀。」新北市明德高中校友馬儀蔓表示,她即使在學校晚自習到晚上9點,不到9點半就可以回到三峽家中,省下可觀的通勤時間與體力,上課讀書精神飽滿,自然能拿出最好的表現,她以過來人身份呼籲新北市學子多多選擇在地就學,前途同樣一片光明。

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今天宣佈啟動新北市高中高職旗艦計畫,預計於未來四年內提供15億元高額經費,供新北市公私立高中職改善教學軟硬體環境。(王汝聰攝影)
 新北市教育局今天宣佈啟動新北市高中高職旗艦計畫,將於今後4年內動支15億元補助金,開放全市57所公私立高中職提案申請補助。

 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表示,全案打破齊頭式、人人有獎的假平等,獎補助金額全視各校提案內容及執行成果而定。

 他表示,補助金額從零元至一、兩千萬元都有可能,歡迎各校發揮團隊精神,爭取獎補助,並且打造優質卓越教學環境。他希望在民國103年教育部實施12年國教前,新北市已達成七成五國中畢業學子免試升學、其中八成學子在地就學的量化目標。

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肯定明德高中校友馬儀蔓在地就學的正確抉擇,特別於會後和她合照。(王汝聰攝影)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本旗艦計畫包含「建構高中卓越教育方案」及「發展精緻技職教育方案」兩方面,前者內容包括特色課程教學與規劃、教師專業精進與發展、教學設備充實與更新、計畫行銷整合與發展等四個方向;後者包括深耕國中技藝教育、精進高職特色發展、推動技職產業聯盟等3個方向。

 各界如對該計畫獎補助申請細節有興趣,可至新北市中等教育資源網查詢。

 新北巿目前所轄高中職學校共有15所,本學年度除淡水區增設竹圍高中,新北市境內合計40所國立及私立高中職,以及國立林口啟智學校,也將於今年8月1日改隸新北巿,屆時新北巿所轄高中職學校將多達57校。

 據了解,國立三重高中將更名為「新北市立新北高中」,國立海山高工更名為「新北市立新北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專題:王汝聰 日期:2012/2/20 下午 09:21:54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汝聰報導
王汝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