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台語雙聲帶演員田明過世 今追思禮拜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2/2/28 下午 01:42:04 / 回憶紀念

 本名黃鈺清的資深藝人田明,本月17日晚因攝護腺癌病逝於振興醫院,享壽75歲,今日在中華基督教藝人之家舉行追思禮拜,許多演藝界好友靜靜送他最後一程。

孫越叔叔今日為資深藝人田明追思禮拜講述過去他們合拍電影的往事。(歸鴻亭攝影)
 演員吳敏表示,田明是前輩演員,從影近半世紀,當男主角時,她還是跑龍套的小角色,對他的病逝感到不捨。

 對今日的老藝人,晚年大都窮困沒有太多戲拍,吳敏說,希望政府多在他們生前給予照顧,而不是死後頒一張褒揚狀或送個花圈。

 同樣是資深藝人的孫越提起當年田明演戲的故事,強調他是一位極隨和、喜歡開玩笑的國台語雙聲帶演員,他們曾一起拍《天字第一號續集》,還記得那部片是柯俊雄主演,他與田明、巴戈合演,認為田明多才多藝,成就不應僅有如此。

 歌壇老將陽光也緬懷田明是很親切隨和的藝人,但晚年雖然不太有戲能演,但只要有機會演,就全心投入,非常敬業。

 近年照顧田明的鄭惠中,在他晚年罹癌後不離不棄,一直陪伴到田明過世,並一手安排後事,讓田明度過不孤單且愉快的晚年。

田明晚年悉心照顧他起居生活的鄭惠中感謝好友前來送他最後一程。(歸鴻亭攝影)
 今日追思禮拜上,田明的兒子黃秉良剪輯田明生前的影像,供親朋好友懷念,影片末了收錄田明去年在KTV高歌《永恆的回憶》,「水東流,人已去,勿忘勿忘,永恆的回憶」,聽者莫不鼻酸。

 田明從小生長在中國東北,12歲之後在台灣成長,練就一口字正腔圓的國、台語,20歲出頭時被導演何基明相中,由於外表酷似日本當紅影星寶田明,因而代為取名「田明」為藝名,自此在演藝圈超過半世紀。

 晚年田明雖然身體不佳,仍留下多部影視作品,如《練戀舞》、《姜老的新槍》、《娘惹的滋味》和《遺落的玻璃珠》等。其中因公視人生劇展《娘惹的滋味》入圍金鐘獎男配角獎,《遺落的玻璃珠》獲得台北電影獎肯定。

 今日還有康凱、田雋、王珍妮、小豔秋、王孫、章永華、萬重山、李朝永、劉引商等多位資深藝人前來送行。
頻道:婚喪喜慶 分類:回憶紀念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2/2/28 下午 01:42:04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