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 楊紫瓊詮釋和平獎得主感人故事


新網記者陳慧如台北特稿
2012/3/8 下午 11:49:26 / 演藝動態

 是什麼樣的一位人物,可以令美國總統歐巴馬視為心中的英雄及靈感的來源?她就是緬甸民主鬥士翁山蘇姬。

楊紫瓊很高興能詮釋民主鬥士翁山蘇姬的故事。(陳慧如攝影)
 為了緬甸的民主發展,翁山蘇姬以和平理性的方式,為人民爭取自由,即使遭受軟禁,跟丈夫和兒子分隔兩地,甚至生命受到威脅仍無所畏懼。

 就是這樣的精神感動導演盧貝松,決定全力投入親身執導電影《以愛之名:翁山蘇姬》,並且請來楊紫瓊擔任片中的靈魂人物。

 今日楊紫瓊本人現身台北京華城,分享她4年來的拍攝經歷及對該片的感受。

楊紫瓊與演奏片中《卡農》一曲的學生們合影。(陳慧如攝影)
 楊紫瓊表示,《以愛之名:翁山蘇姬》不只是在講述一個女子的自傳式故事,它更是在說「愛」這件事。當她還不了解翁山蘇姬這位人物時,她很好奇是什麼樣的原因使她可以放下深愛的丈夫和2個孩子,一心只想要在幾百萬緬甸人民身上體現一絲希望?如何能夠從平凡的一介女子,成為百萬人民的精神領袖?

 在親自跟翁山蘇姬面談過後,楊紫瓊瞭解到,原來這一切都是為了「愛」,她為了幫助幾百萬人民,選擇不考慮自己的感覺。楊紫瓊感性的說,如果這個世界有更多的愛,我們的世界就會變得更好。

 針對片中,當軍政府以煽動騷亂罪名將翁山蘇姬軟禁,她拒絕以驅逐出境來換取自由的條件,從此與心愛的丈夫麥可及2名兒子別離的處境,如果換成是楊紫瓊本人,她說,我們都很幸運,不需要面對這樣兩難的選擇,她相信觀眾在看完該片之後,都會更懂得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官方版預告片。(歸鴻亭製作)
 在電影裡,有一場翁山蘇姬在大金塔演說的場面,楊紫瓊必需不間斷的用一口標準的緬甸話,發表4分鐘的演說,力求完美的楊紫瓊專程請一位曾在美國任教,且英文很棒的緬甸話老師學習,花了3週的時間,每天勤練6小時苦學,終於學有所成。

 她表示,這是極具挑戰性的學習過程,不過她堅持不懈,而且無論到哪裡都在背台詞,像在車上、船上或淋浴時,她一再反覆地練習那些台詞,直到她說對為止。

 或許很多人對於楊紫瓊的印象是停留在動作片武打女星,但相信《以愛之名:翁山蘇姬》會讓民眾感受到她在文戲方面也深具實力。3月16日上映的《以愛之名:翁山蘇姬》,真摯感人的故事,值得期待。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陳慧如 日期:2012/3/8 下午 11:49:26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陳慧如報導
陳慧如報導列表
類紀錄片式劇情片"52個星期二" 大談跨性別議題
電影世界 2014/11/19 下午 05:36:16
電影"舞影隨行"舞動愛與夢想的渴望
電影世界 2013/5/28 下午 07:19:23
乙武洋匡主演"沒問題三班" 鼓舞生命勇氣
電影世界 2013/4/16 下午 11:15:24
電影"初戀築夢101" 尋找遺失的愛情拼圖
電影世界 2013/3/25 下午 08:52:1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