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世界盃麵包大賽 台灣代表隊以在地食材展魅力


新網記者陳慧如台北特稿
2012/3/9 下午 04:55:10 / 卓越菁英

 2012世界盃麵包大賽比賽結果已揭曉,由張泰謙、林坤瑋和黃威勳3人所組成的台灣代表隊,取得第3名的成績。今日返抵國門,立即在台北福華飯店舉行返國記者會,宣告此項烘焙業界的好消息。

左起為教練野上智寬與三位選手張泰謙、林坤瑋及黃威勳。(陳慧如攝影)
 這次的世界盃麵包國手選拔賽,一共分成「藝術麵包」、「法國麵包與歐式麵包」、「甜麵包」3個組別,相較於其他兩組,要拿下「藝術麵包」組的冠軍,麵包師傅除了要擁有高超的技藝,還要擁有豐富的想像力,做出符合今年主題「我的台灣」的作品,才能代表台灣參加世界盃,最後由來自台北市默器食品公司,從事麵包師傅工作已經13年的黃威勳所製作的「彌勒佛」拿下冠軍。

 黃威勳說,因為家裡和店裡都有擺設彌勒佛,認為此招財信物符合代表國家特色,便決定以彌勒佛造型當作藝術蛋糕主題;練習過程中失敗很多次,最難的部分是彌勒佛的笑臉,要拿捏到開懷的神韻,非常不容易,但也以此做為自我要求的目標。

 至於以東方美人茶及芒果乾製作國家特色麵包的張泰謙則表示,他是客家人,東方美人茶是客家的冠軍茶,客家人常是喝茶配蜜餞,所以他把客家元素揉進麵包裡,另外也在麵包中加入海帶芽、味噌、鹹豬肉等創意。

2012世界盃麵包大賽台灣代表隊取得第3名成績。(歸鴻亭攝影)
 另一位林坤瑋則是在比賽中製作6種甜麵包,加入柳橙、鳳梨、芒果、荔枝、百香果及芭樂等6種台灣水果。他說,台灣是水果王國,他希望經由水果麵包,將台灣的農產品推向國際舞台。

 曾在2008年獲得世界盃麵包大賽個人冠軍的吳寶春,將會針對張泰謙、林坤瑋和黃威勳3人進行密集訓練,挑戰兩年後在巴黎舉行的世界盃麵包大賽團體冠軍。

 吳寶春表示,這3位的技術都比較平均,沒有烤焦,也不會沒有烤熟;而該有的創意也都有表現出來,可以說是實力水準相當,在高度競爭壓力之下,仍然能將國家特色發揮的淋漓盡緻,可見他們高超的技藝。

 中華穀類研究所副所長施坤河說,2008年台灣隊以種子隊之姿,拿下比賽第2名殊榮時,有些人認為台灣隊只是一時運氣好才得名,但今年台灣隊再度以種子隊身分參賽,能力備受肯定。最後成績出爐,台灣隊僅排在背後皆有豐富經驗傳承的日本、美國之後,證明台灣烘焙業雖然剛開始發光發熱,但堅強的實力是不容置疑的。

右起為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國榮與台灣代表隊選手合影。(陳慧如攝影)
 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國榮表示,雖然競賽活動的經費有限,但幸好能獲得業內人士的贊助,讓選手能無後顧之憂去參與競賽,也讓台灣的烘焙實力在國際上發光發熱,未來公會會朝向自辦國際性競賽的方向前行,讓台灣的選手不必遠渡重洋,在台灣就能參與各類型國際烘焙競賽,藉以創新自己的技術和能力,同時也能讓各國的烘焙好手來台灣進行技術交流、看到台灣烘焙業卓越的實力。

 即將於3月22日開展的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將舉行首屆台灣自辦的國際烘焙競賽「亞洲城市盃烘焙大賽」,目前已有包括台灣在內以及日本、韓國、菲律賓等7國11隊報名參賽、屆時必能創造出更多的精采作品。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卓越菁英
專題:陳慧如 日期:2012/3/9 下午 04:55:1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陳慧如報導
陳慧如報導列表
類紀錄片式劇情片"52個星期二" 大談跨性別議題
電影世界 2014/11/19 下午 05:36:16
電影"舞影隨行"舞動愛與夢想的渴望
電影世界 2013/5/28 下午 07:19:23
乙武洋匡主演"沒問題三班" 鼓舞生命勇氣
電影世界 2013/4/16 下午 11:15:24
電影"初戀築夢101" 尋找遺失的愛情拼圖
電影世界 2013/3/25 下午 08:52:1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