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走在,台灣的路上"呈現路寒袖台灣行旅的生命記憶


新網記者陳慧如台北特稿
2012/3/10 下午 11:34:30 / 經史子集

 曾經在歐洲各國密集旅行,而出版《忘了,曾經去流浪》、《何時,愛戀到天涯》、《陪我,走過波麗路》等3本攝影詩集的前高雄市文化局長路寒袖,今日於信義誠品書局舉行新書《走在,台灣的路上》發表會,分享他到全台16個景點的所見所聞。

路寒袖發表其新書《走在,台灣的路上》。(歸鴻亭攝影)
 遠景發行人葉麗晴以「倦鳥歸巢」形容路寒袖這本《走在,台灣的路上》的新書,在遊歷了世界各國之後,再重新回來看看自己跟家鄉的關係,那種不同的視野及感受,唯有讀者細細從書中去品味,才能與作家產生共鳴感。

 在《愛、理想與淚光:文學電影與土地的故事》一書中,路寒袖擔任攝影統籌,為了拍攝經典國片中出現的各地方景點與紀錄其中變遷。

《走在,台灣的路上》新書發表會現場。(陳慧如攝影)
 在短短的數月內,他跑遍各地將台灣最隱微的美,盡收鏡頭底下,看著歲月遺留在土地上的痕跡,他體悟到土地不僅承載著人,也搬演著人的故事,而他所能為這片土地付出的,就是透過文字及影像來留存那些能感動彼此的共同身影。

 路寒袖表示,《走在,台灣的路上》這本書,他利用3個月時間,踏遍全台150個景點,新書統合散文、短詩、攝影、新詩與攝影教學,是一本五合一的創意出版,學子喜歡拍照,這本書適合老師援引教學,多面向領會台灣這塊土地的故事。

路寒袖為熱情的民眾簽名其著作《走在,台灣的路上》。(陳慧如攝影)
 台中市東海大學、大甲與彩虹眷村皆列在書中的章節,他以精采的圖片介紹並點出如何拍攝卓也小屋、東海大學、彩虹眷村的技巧,《走在,台灣的路上》記載了當中的16個景點,下半年還會再出版第2本,分享去到更多景點的心路歷程。

 如果說旅行的目的是為了回家,那麼之前以歐洲旅行為主題的3本攝影詩集就是在異地剎那驚艷的神思與詠嘆,而《走在,台灣的路上》則是與台灣長相依存的眷戀與堅守。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陳慧如 日期:2012/3/10 下午 11:34:3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陳慧如報導
陳慧如報導列表
類紀錄片式劇情片"52個星期二" 大談跨性別議題
電影世界 2014/11/19 下午 05:36:16
電影"舞影隨行"舞動愛與夢想的渴望
電影世界 2013/5/28 下午 07:19:23
乙武洋匡主演"沒問題三班" 鼓舞生命勇氣
電影世界 2013/4/16 下午 11:15:24
電影"初戀築夢101" 尋找遺失的愛情拼圖
電影世界 2013/3/25 下午 08:52:1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