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滿足"及"寄居蟹的諾亞方舟" 承載身障者樂觀人生


新網記者陳慧如台北特稿
2012/3/12 下午 11:20:53 / 公益慈善

 由公共電視與中信慈善基金會所共同製作的紀錄片《滿足》及《寄居蟹的諾亞方舟》,內容描述身障人士背後的動人故事。今日於台北光點舉行的記者會上,中信董事長辜仲諒、兩部紀錄片的導演李惠仁及黃嘉俊,還有片中被紀錄者亦出席該活動,分享影片拍攝背後的精神。

辜仲諒以企業的力量協助公視拍攝紀錄片。(陳慧如攝影)
 拍攝《滿足》一片的黃嘉俊表示,片中有因深刻體會自己女兒不幸遭遇而轉職投身復康巴士駕駛工作的劉建智;也有每天坐著輪椅為其他身障者服務的張美玲;更有坐著輪椅相互扶持去環遊世界的扶漢民與張錦錦夫婦,透過紀載他們的人生故事,希望觀眾能更了解他們生活的面貌,以及存在的精神價值。

 李惠仁則表示,《寄居蟹的諾亞方舟》紀錄了八里華富山愛心教養院院生間溫馨的友誼與永不放棄自我的毅力。藉由4位重度肢障的病友,併肩作戰準備要去參加輪椅國標舞比賽的故事,呈現身障者敞開心房,迎接世界的一面。

 她說,就算身體受到了擠壓,但還是努力實踐夢想,如此豁達的人生觀,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去學習。

 親身與會支持該活動的辜仲諒說,企業的存在價值不應只是為了股東權益,當有能力、有機會時,更要懂得回饋力量給地方、社會及國家;一個人的價值除了賺錢外,若是還能貢獻心力去幫助更多需要被幫助的人,將使我們的人生更富含意義,這也是中信慈善基金會鼎力支持協助紀錄片拍攝的重要因素。

韓瑜將丈夫所贈送給她的第一份禮物轉送給玻璃娃娃小雪,希望小雪能感受到她的用心。(陳慧如攝影)
 另外,藝人韓瑜也化身為圓夢天使,親臨記者會現場完成《寄》片裡玻璃娃娃小雪的心願。原來小雪愛看連續劇,也深深對韓瑜著迷,對於她演過的每一齣戲皆瞭若指掌,在拍《寄》片時,更不時詢問李惠仁何時有機會見韓瑜一面,但當親眼見到韓瑜時,小雪卻直說覺得自己是在做夢,她沒有做好見韓瑜的準備,也不知道韓瑜會如何看待這樣的自己。

 但是在看過影片後,深受感動的韓瑜,決定排開原定行程,她表示,無論如何也一定要親自到場,送給小雪一個禮物及擁抱,支持她更加堅強勇敢的活下去,另一方面,她說沒有想過會因自己的工作,而有人如此的愛她,這份愛是除了親人、朋友及丈夫以外的人所給予的,也讓她感受到自己的工作是如此具有價值。

 紀錄片《滿足》及《寄居蟹的諾亞方舟》將分別在3月13日及20日晚間10點於公視「紀錄觀點」中播出,亦會推出「載他去想去的地方」專屬網站,內容除完整呈現兩部紀錄片外,也提供更多人物、導演訪談及世界主要國家經營復康巴士的相關介紹。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專題:陳慧如 日期:2012/3/12 下午 11:20:53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陳慧如報導
陳慧如報導列表
類紀錄片式劇情片"52個星期二" 大談跨性別議題
電影世界 2014/11/19 下午 05:36:16
電影"舞影隨行"舞動愛與夢想的渴望
電影世界 2013/5/28 下午 07:19:23
乙武洋匡主演"沒問題三班" 鼓舞生命勇氣
電影世界 2013/4/16 下午 11:15:24
電影"初戀築夢101" 尋找遺失的愛情拼圖
電影世界 2013/3/25 下午 08:52:1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第3屆"2024衛武營國際音樂節"本週登場
文化藝術 2024/4/12 下午 04: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