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求證"與"外遇,遇見羊" 帶綠光劇團走下一里程碑


新網記者陳慧如台北特稿
2012/3/14 下午 07:24:33 / 文化藝術

 成立10週年的綠光劇團將在5月份推出兩部作品,分別是《求證》及《外遇,遇見羊》。

《求證》及《外遇,遇見羊》台前幕後團隊大合照。(陳慧如攝影)
 今日劇中演員姚坤君、謝盈萱、劉亮佐、陳竹昇、佘啟銘與導演羅北安、柯一正及李明澤等人皆出席宣傳記者會,希望可以把精采的劇作讓更多民眾觀賞。

 《求證》一劇描述罹患精神病的父親,一心掛念照顧自己一生的女兒凱薩琳,她卻為了完成父親的夢想放棄自己的人生。身兼導演及演員的羅北安說,這齣戲寫出了父女之間的期待與失望、諒解與不諒解,事隔7年,再次搬上舞台,經歷過不同的人生體驗,但《求證》卻是每次演出都能觸動他的內心,因為他總是能藉由舞台,盡情釋放自己對女兒那份情有獨衷的親情。

左為《外遇,遇見羊》女主角謝盈萱,右為《求證》女主角姚坤君。(陳慧如攝影)
 在台大戲劇系任教的姚坤君表示,《求證》在她生命中扮演了重新整理的地位,因為這部作品,使她得到了教職升等的機會,也出版了一部演員的專書。今年再次演出《求證》也就格外重要,她希望可以忠實呈現這部每次都會讓她淚流不止的戲劇,如果觀眾也能夠感受到那份濃烈的父女之情,看戲的過程會期待最終結局,也就是給予她最好的回饋了。

 由李明澤執導的《外遇,遇見羊》是由美國荒誕劇劇作家Edward Albee於2001年創作,曾獲得東尼獎最佳劇本獎,內容描述事業有成且家庭幸福的一個成功男人,因為愛上了山羊,而導致妻子情緒失控、兒子對父親藐視,背負著心中道德觀的譴責,男主角又該如何說服觀眾與自己,他是真的愛上了一隻山羊?

由左至右為《外遇,遇見羊》演員劉亮佐、陳竹昇及佘啟銘。(陳慧如攝影)
 李明澤說,這齣戲主要想探討的是,何謂真愛?男主角所面臨的是,他要如何去承認及承受那一段無法對世界說出口的愛,這樣不被文明世界所祝福的感情,最終只會毀了他原本完好的人生,但一個人的真愛,難道就可以為了保有符合社會期待的價值觀,而被抹滅嗎?李明澤邀請觀眾一同進來看戲,省思真愛的本質。

 《外遇,遇見羊》將於5月25日至27日在城市舞台演出,而《求證》將進行全台北、中、南巡演,5月18日至20日於台北城市舞台,6月16日台中中山堂、6月30日台南文化中心。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陳慧如 日期:2012/3/14 下午 07:24:33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陳慧如報導
陳慧如報導列表
類紀錄片式劇情片"52個星期二" 大談跨性別議題
電影世界 2014/11/19 下午 05:36:16
電影"舞影隨行"舞動愛與夢想的渴望
電影世界 2013/5/28 下午 07:19:23
乙武洋匡主演"沒問題三班" 鼓舞生命勇氣
電影世界 2013/4/16 下午 11:15:24
電影"初戀築夢101" 尋找遺失的愛情拼圖
電影世界 2013/3/25 下午 08:52:1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