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電影"第三個願望"為漸凍人發聲


新網記者陳慧如台北特稿
2012/3/15 下午 11:38:12 / 演藝動態

 猶如《一公升的眼淚》般,看過的人無不頻頻拭淚,以運動神經元疾病(俗稱漸凍人)為題材的電影《第三個願望》,今日在喜滿客京華影城舉行首映會,現場的民眾無不被糾結人心的情節所感動,而紛紛拿起紙巾擦淚。

吳慷仁(右)與漸凍人協會副理事長劉延鉅(左)及漸凍家屬殷心蓓(中)一同支持漸凍爸爸們的三個願望。(陳慧如攝影)
 在劇中飾演漸凍人的男主角吳慷仁也親臨會場,傳達希望能夠透過這部電影而讓更多人關懷漸凍人的心願。

 所謂的漸凍人是指病患在發病後,患者往往逐漸成為行動不良、甚至癱瘓,但是仍然意識清醒的狀態。在《第三個願望》中,描述一對父子榮光和曉峰相依為命,儘管以有機方式耕作的有機梨,收成不如預期,但仍不減這對父子間對彼此的關愛和對生命的熱情,眼看梨子快要開花結果,曉峰的母親宜瑩回來,想要要回孩子,榮光也在這時不支倒下,送醫檢查後得知患有「漸凍人」的疾病,榮光對著曉峰所送的第3張生日願望券,許下希望曉峰不是他的兒子的願望。

左為監製曾禎希望漸凍者能夠認真的活、努力的過每一天;右為導演黃銘正藉由《第三個願望》傳達「愛」的主題。(陳慧如攝影)
 在片中,將漸凍人的遭遇詮釋得絲絲入扣的吳慷仁表示,演出《第三個願望》最大的感觸並不在於疾病的本身,而是來自於考慮到最親近的人的感受,即使原本有如何放不下的親情,卻在自己生病後,為了讓家人過得更好,而選擇了放手,這就是一種無私奉獻的愛。

 監製曾禎說,故事裡的榮光,雖然生活在困苦的環境下,且身患罕見疾病,但他那種沒有自暴自棄,依然活在當下的精神,卻是相當可敬及值得學習的。她讚許吳慷仁將這個角色詮釋得淋漓盡緻,希望觀眾在看過該片之後,能夠對漸凍人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以及能多給予他們關愛與幫助。

 導演黃銘正則說,其實《第三個願望》故事架構十分簡單,而藉著這個不能說出口及說不出口的第三個願望,主要表達的是全世界最獨一無二的愛,來自於父母親的給予這樣的主題,片中的榮光寧願承受孩子並非自己親生的痛,也希望孩子能夠好好的活下去的那份愛,相信是會令人為之動容的。
《第三個願望》官方版預告片。(瑞陞傳播提供)
 他也透過這部電影,想要告訴患病者,既然這是一場無法逃避的宿命,那又何不將它看成是上天所贈予的禮物呢!這個禮物會開啟不同的視野,因為生病了,反而更加清楚看見自己是如何的深愛身邊的親人,希望他們能夠活得比自己更好。

 今日的記者會還有一個美意是支持漸凍人袁鵬偉成立「有故事的店」,該店是漸凍人暨家屬作品的銷售平台,提供漸凍病友們抒發心情,分享藝文創作的管道。

 觀眾在觀賞電影《第三個願望》之後,可到臉書「有故事的店」粉絲專頁按讚,留言鼓勵漸凍爸爸們,完成開店及義賣作品的心願,「有故事的店」將送出3份袁鵬偉所創作的絲巾,希望民眾能共襄盛舉這項活動,幫助漸凍人在與病魔奮鬥中,活得更有意義與價值。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陳慧如 日期:2012/3/15 下午 11:38:12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陳慧如報導
陳慧如報導列表
類紀錄片式劇情片"52個星期二" 大談跨性別議題
電影世界 2014/11/19 下午 05:36:16
電影"舞影隨行"舞動愛與夢想的渴望
電影世界 2013/5/28 下午 07:19:23
乙武洋匡主演"沒問題三班" 鼓舞生命勇氣
電影世界 2013/4/16 下午 11:15:24
電影"初戀築夢101" 尋找遺失的愛情拼圖
電影世界 2013/3/25 下午 08:52:1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