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法國電影"逆轉人生"真實故事幽默感人


新網記者陳慧如台北特稿
2012/3/19 下午 10:50:24 / 演藝動態

 即將於3月30日上映的法國電影《逆轉人生》(Untouchable),今天在信義威秀影城舉行特映會,這部由奧力佛那卡契(Olivier Nakache)及艾力克多倫達諾(Eric Toledano)所執導,佛朗索瓦克魯塞(François Cluzet)及歐馬希(Omar Sy)所主演的電影,不僅在法國締造50億台幣的票房佳績,也勇奪2011年東京影展最佳影片獎,還讓大會破例頒出雙影帝殊榮,兩位演員平實又瘋狂的演技,相信不只能打動法國觀眾的心,也能感動台灣的民眾。

黑人青年與白人富豪主僕間的互動,讓彼此看見了不一樣的天空。(傳影互動提供)
 《逆轉人生》改編自真實故事,描述一個剛出獄又被母親逐出家門的阿拉伯裔黑人青年,因誤打誤撞而成為了富豪的特別看護,血氣方剛的青年,為全身癱瘓的富豪料理生活上一切大小事,他不帶同情心但用直率又幽默的性格對待的方式,打破了富豪原本死氣沉沉的生活,開啟另一片新視野,重新體驗人生。

 至於富豪則教會了青年,不靠政府的失業救助金,而用自己雙手努力工作,獲取薪資的可貴。形影不離的相處經過,真真實實培養出兩人血濃於水的情感,即使天下無不散的宴席,卻不管對方身處何處,也希望替彼此找到幸福的真摯友誼,是看完該片後,會令人動容之處。
法國電影《逆轉人生》官方版預告片。(傳影互動提供)
 片子拍完後導演便立刻給現實生活中兩人看片,黑人看護看完後開玩笑說,我都不知道原來自己是黑人。話中除了充分展現他直率的一面,也呈現兩人的深交早已打破了種族的界限。

 富豪看完後則感動得淚流滿面,直說自己已經好多年沒照鏡子,這部片讓他終於有機會重新看見自己的身影。電影上映後,各大媒體邀約不斷的富豪菲利普說,這是個難得的機會,他可以和社會大眾分享癱瘓後的心路歷程,甚至覺得自己有責任為殘障朋友代表發聲。

 電影裡的黑白老少配從互不理解、衝突,到最後建立起真摯友誼的感人故事,觀眾無需擔心看到的會是一部沉悶的小品法國片,《逆轉人生》兼具平實的溫暖及幽默的笑點,相信是一部會令觀眾意想不到的勵志喜劇。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陳慧如 日期:2012/3/19 下午 10:50:24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陳慧如報導
陳慧如報導列表
類紀錄片式劇情片"52個星期二" 大談跨性別議題
電影世界 2014/11/19 下午 05:36:16
電影"舞影隨行"舞動愛與夢想的渴望
電影世界 2013/5/28 下午 07:19:23
乙武洋匡主演"沒問題三班" 鼓舞生命勇氣
電影世界 2013/4/16 下午 11:15:24
電影"初戀築夢101" 尋找遺失的愛情拼圖
電影世界 2013/3/25 下午 08:52:1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