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整合就業資訊 青輔會勞委會推出"青年就業尋寶圖"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2/3/27 下午 02:26:56 / 電子政府

 在青年節前夕,行政院青輔會與勞委會今日合作推出「青年就業尋寶圖」網站,提供求職青年更便捷友善的就業資源查詢管道。

青輔會主委陳以真表示要給給青年「有感」的服務。(歸鴻亭攝影)
 青輔會主委陳以真表示,站在青年服務工作的第一線,給青年「有感」的服務是第一要務。

 陳以真說,青年就業議題涉及層面甚廣,青輔會有義務為青年發聲,整合政府各部門的力量,跨部會努力合作,這次推出「青年就業尋寶圖」網站,其中整合創業輔導等6項計畫、45個子計畫,希望提供給青年朋友更完整的就業與輔導資訊。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一開口就先說,陳以真過去經常帶年輕人到勞委會抗議,現在當青輔會服務,雖然角色互換,但理想與目標沒變,這次兩個部會合作,替民眾服務的心情是一樣的。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認為青年失業率高但失業週數相對較短。(歸鴻亭攝影)
 王如玄指出,青年失業率高的原因包括學用落差、對於就業市場不熟悉以及轉換工作頻繁所致。青年失業率雖高,但失業週數相對較短,表示青年只要積極求職,較其他年齡層更快找到工作,只是需要一點探索和適應的時間。

 陳以真強調,青輔會也整合財政部、經濟部、交通部等部會,釋出1,004個優質工讀機會,包括台灣菸酒、土銀、中國輸出入銀行、合庫、兆豐金控、第一金控、華南金控、彰化商銀、台灣中小企銀、台盬、中鋼、中油、台船、漢翔等機構。

 王如玄則說,青年失業主要原因為學非所用、職涯迷惘、不斷換工作等3個原因,而「青年就業尋寶圖」網站內容,整合各部會相關資訊,共有職業訓練、創業輔導、技能檢定及考照、長期失業青年服務、職涯探索、職場體驗、就業服務等6大項,就是希望能對症下藥。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2/3/27 下午 02:26:56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