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北市傳統藝術季" 趙季平電視電影金曲開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2/3/27 下午 11:38:13 / 文化藝術

 2012「台北市傳統藝術季」將於3月31日至6月3日在台北市中山堂、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共有歌、樂、舞、劇四大表演藝術類別的33場演出活動。

2012「台北市傳統藝術季」宣告記者會上,漢陽北管劇團演出暖場音樂。(歸鴻亭攝影)
 主辦單位台北市立國樂團團長鍾耀光表示,今年邀請到曾經奪下第22屆金曲獎傳統暨藝術音樂類「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及「最佳跨界音樂專輯獎」的世界軌跡樂團(Orbit Folks)、流行二胡演奏家溫金龍、漢陽北管劇團、肢體音符舞團、蘭陽劇團、台北市國語實小、中山女高、景美女高所屬的絲竹樂團等各界表演團體,陣容堅強。

 鍾耀光說,傳統藝術季最後一週則以「全民瘋國樂」為主軸,規劃新、中生代同台獻藝,還有自由擊、世界軌跡等跨界樂團演出;並邀請到「瘋台灣」節目主持人Janet創作樂曲,讓小提琴與二胡對話表演;此外也舉辦史上最KUSO的國樂合奏創意比賽,打造歡樂國樂節。

左為台北市立國樂團團長鍾耀光,右為大陸作曲家趙季平。(歸鴻亭攝影)
 他特別介紹,這次開幕場「趙季平電視電影金曲音樂會」,更邀請大陸長期與電影導演張藝謀合作《大紅燈籠高高掛》、《菊豆》配樂的作曲家、西安音樂學院院長暨大陸音協主席趙季平來台,由大陸指揮葉聰率領台北市立國樂團演出趙季平1994年創作的《黃土地》組曲。

 趙季平指出,《黃土地》是陳凱歌電影處女作,那時張藝謀正是這部影片的攝影師,除《黃土地》外,還有《大宅門》、《大紅燈籠高高掛》、《喬家大院》、《活著》以及《紅高粱》等作品,都是電視、電影的配樂曲目。

 他表示,他與景建樹、張堅、韓蘭魁等作曲家共同創作的民族交響曲《敦煌音畫》本月初在北京國家大劇院首演,目前正在籌畫以唐代傳奇《紅葉傳情》為發想的歌劇《大明宮賦》,預計明年仍在北京國家大劇院首演。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2/3/27 下午 11:38:13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