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吳淑敏"天光"慶功 小鄧麗君張靜沄推首張專輯


新網記者陳慧如台北特稿
2012/4/1 下午 04:05:36 / 演藝動態

 巨人唱片旗下歌手吳淑敏今日舉行《天光》專輯慶功記者會,在同名歌曲中與她合唱的另外兩名新人簡語卉及梅東生,也一同與會參與。簡語卉因有一張貌似藝人張惠妹的臉孔,一出場即令人為之驚艷;至於梅東生也因有一張酷似吳宗憲的面容,加上活靈活現的模仿功力而受到矚目。由製作人張富在南台灣所發掘的新人張靜沄,則因氣質與已故藝人鄧麗君神似,加上擁有甜美溫柔的歌聲,而被納入巨人旗下,今日亦與會宣傳首張國語專輯《千年萬年》。

由左至右為歌手簡語卉、梅東生、吳淑敏及張靜沄接受電子媒體聯訪。(歸鴻亭攝影)
 音樂系男高音出身的梅東生,經常現身各綜藝節目,以模仿本尊吳宗憲出名,而簡語卉則是出身地下樂團主唱多年,也曾在星光大道比賽,對於跟這兩位在演藝界已頗有資歷的小師弟、妹合作,吳淑敏笑說,能跟「天王」、「天后」合唱,很風光,但也有種莫名的壓力,不過合唱時,三人的音樂完全沒重疊,每人的聲音層次分明,因而不會有突兀感,令她很高興能有此次合作的機會。

 出道已有20年的時間,在這段歲月中,吳淑敏的演唱風格有了明顯的轉變,由過往小女生的情懷到小女人的深情告白,都可以從《天光》這張專輯中感受到,吳淑敏說,過往她的聲音定位在高音域,聲音比較高亢,許多歌迷到KTV演唱,比較有挑戰性,但也有歌迷希望她能嘗試中高音域,她表示,中高音域在聲音的表現上要渾厚,唱出濃郁的情感,需要長時間的心情調適,不過她認為這樣的挑戰很值得嘗試,希望聽眾能夠從《天光》專輯中,感受到女人對愛的包容與真情。

巨人唱片旗下歌手今日舉行吳淑敏《天光》專輯慶功與張靜沄《千年萬年》發片記者會。(歸鴻亭攝影)
 身為巨人唱片票房與實力兼具的歌手,吳淑敏感到多年來一直沒有時間停下來「做自己」,她說為公司、為家人,她已付出很多,是時候該為自己做些事,所以她選擇今年4月初,花3個月時間到日本學習日語及當地文化,雖然對即將發生的事感到未知,但她認為這是自己想了3、4年的心願,很高興公司肯放她出去學習,但願7月份回到台灣時,她已能更有自信去演唱日文歌曲,進而發行日文專輯。

 氣質優雅,說語輕柔細語,做事慢條斯理的張靜沄,18歲即以自彈自唱的方式成為一名駐唱歌手,經歷20年的駐唱生涯之後,去年5月在「港都大歌廳」被張富挖掘,隨即談論發片事宜,前後不過一年的時間。

 張靜沄說,出專輯一直是她內心深處的夢想,沒想到會有夢想成真的一天,首張專輯《千年萬年》以她自己的心情來詮釋歌曲,如果說有人覺得她的聲線彷如鄧麗君一般,她的解釋是,自己沒有刻意去模仿,因為她也喜歡鄧麗君,所以歌聲中有著一份情愫,曾有想過改變歌唱聲線,但既然歌迷還是喜歡她原來的樣子,她就會以原來的方式繼續唱下去,她說,即使只有一位聽眾,都是她的知音,內心充滿感恩珍惜。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陳慧如 日期:2012/4/1 下午 04:05:36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陳慧如報導
陳慧如報導列表
類紀錄片式劇情片"52個星期二" 大談跨性別議題
電影世界 2014/11/19 下午 05:36:16
電影"舞影隨行"舞動愛與夢想的渴望
電影世界 2013/5/28 下午 07:19:23
乙武洋匡主演"沒問題三班" 鼓舞生命勇氣
電影世界 2013/4/16 下午 11:15:24
電影"初戀築夢101" 尋找遺失的愛情拼圖
電影世界 2013/3/25 下午 08:52:1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