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立委呼籲盡快成立國家級兒童醫學中心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2/4/24 下午 01:43:12 / 青少兒童

 隨著晚婚、不婚甚至不生,衍生嚴重少子化問題,但兒童的死亡率又高於日本和新加坡,朝野立委為了兒童健康請命,呼籲政府要成立國家級的兒童醫學中心。

立委為了兒童健康呼籲政府要成立國家級的兒童醫學中心。(歸鴻亭攝影)
 立委趙天麟表示,根據衛生署統計,2010年我國總生育率降到0.91人,出生人口不到17萬人,創下歷史新低,少子化狀況下,相較於中國大陸、日本、美國等都設有國家級兒童醫院,目前台大醫院附屬的兒童醫療中心,層級和資源都較低。

 他說,根據研究顯示,成立「國家兒童醫學中心」每年約可減少1,000名早夭折或因病死亡的兒童,並可投入兒童疾病研究,徹底關照兒童健康需求,也能進一步帶動兒童醫療品質提升,解決兒科、婦科醫療資源缺乏問題。

 王育敏則表示,現在台大與長庚的兒童醫院,因為不合理的評鑑制度而沒有獨立運作空間,讓醫院權力受限;另外還有相對需要多花時間精力的兒童醫療,沒有對等補助給付的問題,都需要改善。

目前台大醫院附屬的兒童醫療中心,層級和資源都比中國大陸、日本、美國較低。(歸鴻亭攝影)
 林世嘉說,目前許多兒科衛教都不給付,而國內大多醫院基於績效考量而犧牲兒科,但兒童醫療照護不應以投入跟收益的觀點來看,而是必須由社會共同承擔,以投資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為優先。

 台灣大學名譽教授呂鴻基認為,大家口口聲聲說兒童很重要,卻對兒童投資不夠,他1984年就呼籲應設立國家級兒童醫學中心,但目前為止仍沒有成立。

 衛生署醫事處長石崇良回應說,未來衛生署將在政策、法規上支持,針對醫療評鑑標準、健保給付等方面擬定相關辦法,將過去以醫學中心綜合醫院的評鑑標準,依據兒童醫院定位、發展特性調整評鑑標準,至於健保給付比率,仍有待討論。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青少兒童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2/4/24 下午 01:43:12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