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韓國史詩巨片"弓箭之戰"5月全台上映


新網記者陳慧如台北特稿
2012/5/8 下午 10:35:07 / 演藝動態

 2011年韓國年度票房冠軍電影《弓箭之戰》,將於5月18日在台灣上映。

韓國電影《弓箭之戰》劇照。(傳影互動提供)
 該片一時之選的男主角朴海日及古裝扮相典美優雅的女星文彩元,皆因在《弓箭之戰》中展現精湛的演技而分別榮獲青龍獎、大鐘獎最佳男主角及新人獎。

 至於曾與文彩元在韓劇《風之畫師》中有過對手戲的演員柳承龍,為戲削髮上陣,苦練滿語,亦將陽剛味十足的清朝猛將角色詮釋得淋漓盡緻。

 《弓箭之戰》為導演金韓民跳脫過往擅長的驚悚題材,首度挑戰的史詩巨片,內容以朝鮮時代的「丙子胡亂」為背景,描述一對兄妹曾目睹父親被冠上逆賊罪名,慘遭趕盡殺絕,兩人千辛萬苦逃出,忍辱負重存活下來。

 多年後,妹妹結婚大喜之日,卻被清兵劫為人質。哥哥不畏艱險,憑著一身射箭絕技,單槍匹馬闖入清兵軍營,拯救遭到挾持的妹妹,與清兵陷入一場大戰。
韓國電影《弓箭之戰》官方版預告片。(傳影互動製作)
 為求逼真史實,導演及編劇同時參考了大量清史文獻及清宮戲作品,甚至到中國取景;而演員則是在開拍前一年即進行箭術和騎馬的嚴謹訓練,為的就是在觀眾面前完美呈現這段有名的歷史戰役。

 選用「弓箭」作為片名及主要道具,金韓民解釋其用意之一是,弓箭為韓國千年悠久歷史的傳統榮譽,直到今日,射箭項目同樣是韓國人在國際比賽中引以為傲的優勢,所以他想把這種弓箭藝術之美藉由電影呈現出來,另一方面,「弓」在韓文裡隱含有「活著」的意思,正好呼應這對從小慘遭滅門,相依為命的兄妹之命運,無法改變的階級標籤,使得主角只能活在逆賊之子的污名下,但從未忘記父親死前遺願的主角,至始至終都用生命守護著至親的妹妹,感人的情節令人糾心。

 《弓箭之戰》為韓國電影少見之史詩動作片,全片精湛的弓箭技術及場面調度,還有充滿速度的畫面及緊湊的聲音特效,絕對是注重視聽饗宴觀眾的首選。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陳慧如 日期:2012/5/8 下午 10:35:07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陳慧如報導
陳慧如報導列表
類紀錄片式劇情片"52個星期二" 大談跨性別議題
電影世界 2014/11/19 下午 05:36:16
電影"舞影隨行"舞動愛與夢想的渴望
電影世界 2013/5/28 下午 07:19:23
乙武洋匡主演"沒問題三班" 鼓舞生命勇氣
電影世界 2013/4/16 下午 11:15:24
電影"初戀築夢101" 尋找遺失的愛情拼圖
電影世界 2013/3/25 下午 08:52:1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