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華言俏語"說國語 37國在臺外籍友人比幽默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2/5/19 下午 07:06:06 / 經史子集

 由中央廣播電臺、漢光教育基金會主辦的「華言俏語2012外籍人士說國語演講比賽」初賽,今日於東吳大學城區部游藝廣場登場。

「華言俏語2012外籍人士說國語演講比賽」初賽今日在東吳大學城區部游藝廣場舉行。(歸鴻亭攝影)
 中央廣播電臺主任秘書孫文魁表示,已邁入第8屆的外籍人士說國語比賽,今年設定以「華言俏語」為題,邀請外籍朋友就中華語言、文化之奧妙或有趣的臺灣生活經驗做分享,不僅挑戰老外們的華語能力,還要考驗外國朋友們的幽默指數,將選出25組進入決賽,爭取最高獎金6萬元。

 漢光教育基金會總監朱玉昌則鼓勵參賽者把心情放鬆,不要緊張,大家上台輪番車拼,希望都有好的成績。

 這項國語演講比賽共吸引了37國、80位參賽者報名參加,參賽者都各盡巧思,加拿大鐘俠軍以教小朋友時碰到怕老外的學生,用中文騙學生他也是台灣高雄人;印尼陳珍妮則以台灣珍珠奶茶為題來發揮。

 奧地利的戴雨萌認為台灣天氣反覆無常,隨時會下大雨或被太陽曬,風大又會吹壞傘,所以她算她住淡水共13萬人口,每人每年要換10把傘,每把150元,1年可以賺到2億,所以考慮來淡水開雨傘店。

參加「華言俏語2012外籍人士說國語演講比賽」的老外個個使盡渾身解數爭取初賽入圍。(歸鴻亭攝影)
 美國籍萬珊與馬道望則都以台灣蔥油餅來發揮;同樣美籍的白瑞琳把自己扮成「台妹」,還模仿林志玲嗲聲嗲氣,對比她比較喜歡當台妹。

 越南張虹鈺穿起越南國服旗袍斗笠,還要評審學著用筷子夾蛋;斯洛伐克的雷多聞與張可敏還穿戴戲服,上台一搭一唱演出「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的自相矛盾戲碼。

 在最後選出的25位晉級者中,加拿大的鐘俠軍及墨西哥的蘇巴塔都是再次挑戰;參賽者中年紀最小、來自瓜地馬拉年僅8歲的安奇也擊敗許多大哥哥、大姐姐們,順利晉級。

 其他晉級的還包括來自美國的歐嘉旭、萬姍、馬道望、白瑞琳、黃世喜及李安森;奈及利亞的安波;日本的田中智大;德國的高明朗;尼加拉瓜的古狄安;印度的卜士宇、韋德根;韓國的俞在喜;瓜地馬拉的柯安德;越南的阮氏翠桓及俄羅斯聯邦德米特;泰國的程明貞及韓國的尹甫敬;奧地利的戴雨萌;英國的斯菲亞及美國的艾貝卡;布吉納法索的宋保列;法國的魏玉立及德國的葉安娜;比利時的馮恩力;多明尼加的波羅;貝里斯的柯日新。

 25位初賽晉級者實況影音將於5月23日起至6月2日止在「華言俏語2012外籍人士說國語演講比賽」網頁開放全球網友票選。決賽則在6月2日13時到17時在台北市京華城B3地心引力表演場舉行。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2/5/19 下午 07:06:06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