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端節飄粽香 農委會田媽媽農粽上市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2/6/7 下午 09:41:12 / 美饌饕餮

 為提供民眾選購價廉物美的優質粽子,農委會推薦「農會田媽媽料理班」的特色粽,不論是傳統的南部粽、北部粽,或是特別的菱角粽、五穀粽、水晶粽、野薑花粽,都充滿媽媽的味道。

端午節將屆,農委會推薦田媽媽料理班的特色粽。(歸鴻亭攝影)
 農委會副主任委員陳文德說明,端午節將屆,為提供民眾能選購價廉物美的優質粽子,農委會推薦「農會田媽媽料理班」的特色粽,無論是傳統的地方粽,或食材特殊的菱角粽、五穀粽、水晶粽、野薑花粽等,料好實在又平價,既能品嘗到在地的田園幸福滋味,也表達支持國產農業與農村婦女的心意。

 農委會輔導處長曹紹徽表示,農委會從民國91年開始輔導農村婦女成立料理班,利用在地優質的農特產品開發風味料理及手工點心,這些農村婦女統一取名為「田媽媽」,所產製的產品強調在地、新鮮、健康,且符合低食物里程的地方風味料理。

農委會副主任委員陳文德歡迎國人攜家帶眷前往農村享受田園風光,也趁機品嘗田媽媽美食。(歸鴻亭攝影)
 曹紹徽表示,目前全國有142班田媽媽班,每年可創造近4億元營業額;今年推廣的田媽媽特色粽,包含新北市的石門北海驛站、台中市的石岡傳統美食小舖、台南市的官田菱成粽藝坊、高雄市的仁武鄉土美食坊、台東縣的關山米香園及宜蘭縣員山鄉的花之泉生活坊;而新開發的芋香櫻花粽、干貝鮑魚粽,也吸引了許多老饕,每年可以創造逾1千萬元的營業額。

 農委會強調,國內養生風潮的主軸,在於「愛地球、也愛自己身體」,再加上政府大力暢導節能減碳的環保概念,使得「低里程食尚」新概念愈來愈受消費者歡迎,歡迎國人攜家帶眷前往農村享受田園風光,也趁機品嘗田媽媽美食,感受美味的原點。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美饌饕餮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2/6/7 下午 09:41:12
關鍵字:田媽媽,粽子,端午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