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紫絲帶反暴力劇場 給予孩童正確觀念


新網記者邱榆蕙新北特稿
2012/6/25 下午 06:01:09 / 青少兒童

 根據現代婦女基金會99年度的統計,學校教師中有高達65.2%曾聽聞學生有親密暴力的家庭問題。

防制中心辦理逾170場的反暴力劇場,現場孩童看的如癡如醉。(邱榆蕙攝影)
 新北市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6月24日是國內家暴防治日,今年首度結合兒童劇團,辦理一系列紫絲帶活動,共逾170場的影片及劇場宣導,希望透過生動、活潑的表演,讓中小學孩童了解暴力議題的重要性,防制暴力教育再向下紮根。

 現場小朋友專心看著改版白雪公主劇,生動俏皮演出白雪公主被母后虐待的過程,劇中將自我保護觀念融入劇中,希望小朋友在受威脅及困境時,能學習保護自己。

小朋友專心看著改版白雪公主劇,學習保護自己。(邱榆蕙攝影)
 李麗圳指出,紫絲帶運動是一個國際間的反暴力活動,現已有超過35個國家參與並推展,紫絲帶源自於貧貧脊山坡上的紫色小花,因為在最艱具的地方展現非凡的生命力,因此化身拒絕暴力的紫絲帶。

 家暴暨性侵防治中心主任吳淑芳表示,一般受害人為怕被報復或失去經濟來源,往往不敢開口,其實受害人以匿名通報,便可消除此疑慮,家暴確立後,加害人難逃刑事責,且為避免憾事發生,中心人員會將雙方隔開,加害人若有需要,亦可申請安排就業,及庇護所6個月吃住免費。

 吳淑芳呼籲,一旦發現疑似家暴等事件,撥打110及113婦幼專線是最快的方式,但地址及當時狀況需表示清楚,以免拖延個案。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青少兒童
專題:邱榆蕙 日期:2012/6/25 下午 06:01:09
關鍵字:紫絲帶,反暴力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邱榆蕙報導
邱榆蕙報導列表
"米咕"返家 海洋大學未來一年密集追蹤
生態環保 2012/6/28 下午 08:17:20
臺灣千人擊鼓5分鐘 新北市創金氏世界記錄
經史子集 2012/6/23 下午 05:53:2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