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新北公投自治三讀通過 民進黨即刻提"核四存廢案"


新網記者邱榆蕙新北特稿
2012/6/25 下午 08:53:15 / 生態環保

 新北市議會今日下午三讀通過「新北市公民投票自治條例」,新北市議會民主進步黨團總召何淑峰表示,第一案將推動關係全新北市民安危的核四存廢公投,目前提案人數已達規定門檻1萬5千人。

前副總統呂秀蓮對「新北市公民投票自治條例」通過感到欣慰。(邱榆蕙攝影)
 公投自治條例剛通過,何淑峯即表示,民進黨團第一案公投將是核四存廢,並進一步說,新北市民佔台灣1/6人口,核電廠要設在境內,市民為何不能發表自己的意見?

 今日第四屆民間國是論壇結束後,前副總統呂秀蓮亦到場表示,公民投票自治條例,是她去年為讓台灣成為非核家園而設計的,今日下午三讀確立通過,她身為新北市民的一員,感到相當高興。

 她提及,新北市是全世界面臨核電廠密度最高、核廢料最多的直轄市,市民有權以公投悍衛自己的生命財產。另一方面,她希望這樁喜事能引起宜蘭、基隆、屏東等議會的共鳴,讓更多市民參與地方自治的重大事務。

 呂秀蓮指出,核一及核二已爆出許多問題,台電日前指出「核電佔全臺用電比重高」也已被証實並無此事,因此今年7月她將親自上陣,與市民宣導核四公投連署。

 她表示,倘若核四存廢提案被退回,意即被公投審議委員會或是行政院裁定不通過,她將進一步提起行政訴訟,她認為,這是市民維護生命財產的權力發聲,中央政府應當沒理由再拒絕。

 自治條例明訂,第一階段公民投票提案人人數,應達提案時最近一次市長選舉選舉人總數千分之5以上,近一次為1萬5千人以上;第二階段公民投票連署人人數,應達提案時最近一次市長選舉選舉人總數5%以上,近一次為15萬人以上。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專題:邱榆蕙 日期:2012/6/25 下午 08:53:15
關鍵字:公投,自治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邱榆蕙報導
邱榆蕙報導列表
"米咕"返家 海洋大學未來一年密集追蹤
生態環保 2012/6/28 下午 08:17:20
紫絲帶反暴力劇場 給予孩童正確觀念
青少兒童 2012/6/25 下午 06:01:09
臺灣千人擊鼓5分鐘 新北市創金氏世界記錄
經史子集 2012/6/23 下午 05:53:2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