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米咕"返家 海洋大學未來一年密集追蹤


新網記者邱榆蕙新北特稿
2012/6/28 下午 08:17:20 / 生態環保

 「米咕要回家了」,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日在白沙灣與石門國小、野柳國小同學,一同為赤蠵龜米咕送行,小朋友們依依不捨的對米咕說再見,祝福它能在大海裡遇到好朋友,永遠不孤單。

朱立倫與小朋友並排站在米咕身後,看著她一步步爬向大海。(邱榆蕙攝影)
 放流時,朱立倫與小朋友並排站在米咕身後,看著她一步步爬向大海,米咕爬爬停停,過程海巡署人員還必須不斷翻起米咕的腳掌,米咕才願意不斷行進,孩子們為米咕大喊「加油」,石門國小2年級沈妤宣說「希望米固到海中能交到好朋友」,同班同學朱信安說「一定要交到好朋友才不會孤單」,王嘉妤則是擔心「保佑米咕不要碰到肉食性動物」,童言童語爭相為米咕祈福。

(邱榆蕙攝影)
 野柳國小校長曾秀珠表示,「米咕」是小朋友們在一月前替赤蠵龜小妹妹取得的名字,雖然孩子們只看過米咕一次,但都捨不得她的離開,石門國小2年甲班同學異口同聲表示,一開始看到米咕覺得很害怕,因為她的背甲直線足足有85.5公分長,體積相當龐大,但後來都覺得米咕很可愛。

 國立海洋大學教授程一駿表示,米咕是去年8月,在石門區核能廠進水口卡住後,被當地消防隊救獲的赤蠵龜,在人員細心治療後體重從60幾公斤回升至100多公斤,身體各項機能已漸漸痊癒,與市府團隊研議後決定將米咕放流,回歸大海。

 他指出,為讓學生更了解少見的雜食性赤蠵龜,及完整赤蠵龜在臺的相關研究,海洋大學生物研究團隊在放生海龜前,在她背上裝上SRDL發報器(人造衛星資料紀錄儀,Satellite Relay Date Logger),並以隧道內固定釘子用的膠(Power Fast)沾黏於龜殼上,不僅溫度低且防水,重要的是,完全不傷害海龜本身。

 程一駿表示,該發報器電力約可維持一年,從今日算起一年內,海洋大學每二天會更新一次米咕的正確經緯,他說,過往研究資料顯示,赤蠵龜會潛進海中約130公尺深處,游經新加坡、日本、琉球群島、中國大陸沿海等地,範圍分佈廣泛,但回到臺灣的機率只有百萬分之一。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專題:邱榆蕙 日期:2012/6/28 下午 08:17:20
關鍵字:放流,赤蠵龜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邱榆蕙報導
邱榆蕙報導列表
紫絲帶反暴力劇場 給予孩童正確觀念
青少兒童 2012/6/25 下午 06:01:09
臺灣千人擊鼓5分鐘 新北市創金氏世界記錄
經史子集 2012/6/23 下午 05:53:2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