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照片動起來了! 全像攝影大展體現視覺驚奇


新網記者陳宛君台北特稿
2012/6/29 下午 11:35:02 / 文化藝術

 還記得電影《哈利波特》裡的奇幻動態照片嗎?走過觀看,巨星麥可傑克森對你輕柔的微笑、貌似夢露的莎拉拋予嫵媚的飛吻、《魔戒》的咕嚕慢慢露出猙獰的面貌,這些在麻瓜世界裡無法看到的奇幻魅影,將近兩百件作品的「不3不4D奇幻魅影─全像世界大展」,即將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登場。

全像攝影中《魔戒》的咕嚕露出猙獰的面貌。(陳宛君攝影)
 不需3D眼鏡,裸視即能體會視覺動態的全像作品,隨著觀賞者的上、下、左、右的視點不同而有不同的呈現。例如掏金者蹲在溪邊掏洗著金塊、吸血鬼德古拉慢慢從墳墓爬起、貌似夢露的莎拉隊你飛吻、甜笑、聳肩的一氣呵成。藉由燈光的照射、視點移動與距離的變化,影像中的人物,就這樣活了起來。

 這次全像大展也特別展出在世界各國巡迴引起轟動的「輪迴」,創作者華裔數位視覺影像藝術家林書民表示,作品《輪迴》將49個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動物作多重影像的疊合,以49種不同的臉孔意喻人們可能的前世今生。透過不同角度的觀看,觀眾可看到一連串動態臉孔的轉換。

透過不同角度的觀看林書民作品《輪迴》,可看到一連串動態臉孔的轉換。(陳宛君攝影)
 此次全像展主辦單位也特別規劃富有童心趣味的「歡樂驚奇寶貝區」,看《艾麗絲夢遊仙境》的柴貓憑空消失、米老鼠、小火車、樂高玩具等,還有小丑7種不同的驚奇戲法,讓孩童也能體會全像攝影的驚奇。展覽內容還包括「全像魔法-動起來的畫中人」、「全像動物園」、「全像虛擬博物館」、「吻別─回眸區」等。

 「不3不4D奇幻魅影─全像世界大展」這次也展出1960年代末期蘇聯全像實驗室得俄皇全像珍品;匯集世界各地博物館館藏及私人珍藏將近兩百多件,即日至9月23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5號倉庫展出,活動詳情可參考「奇幻魅影─全像攝影大展」官網瞭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陳宛君 日期:2012/6/29 下午 11:35:02
關鍵字:3D,全像攝影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陳宛君報導
陳宛君報導列表
世界糖尿病日 7大錦囊協助病友做好血糖控制
健檢抗老 2012/11/13 下午 03:21:27
10月"華山藝術節" 展現表演藝術多樣風貌
文化藝術 2012/8/7 下午 07:14:03
深耕藝術行銷 璞玉新秀114件畫作將拍賣
文化藝術 2012/7/13 下午 02:54:24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