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新北市"淡水藝術節"首度流動劇場 10月盛大登場


新網記者邱榆蕙新北特稿
2012/7/2 下午 10:33:09 / 民俗古蹟

 全國唯一的平民劇場「淡水環境藝術節」,今年10月13日至21日再次華麗登場,從《西仔反傳說》單一情節變為4個故事交錯演出的全新劇場《五虎崗奇幻之旅》,此外,將有16所國中小的師生一同參與踩街及全新的國內外專業表演團演出,將再次讓民眾留下難忘的記憶。

2011「淡水環境藝術節」踩街嘉年華踩街照片。(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新北市文化局長林倩綺表示,淡水藝術節是國內第一個連結社區文化傳承與當代創意的環境劇,以專業指導員培養大批素人演員,而今年以流動式演出配合淡水當地街景,帶領觀眾穿越今昔,看見淡水。

 《五虎崗奇幻之旅》全劇串連《八庄大道公》、《海賊王蔡牽》、《西仔反‧馬偕之愛》、以及《第一奇俠廖添丁》涵蓋三芝、八里、淡水等地的歷史故事及傳說,從18至20世紀的史詩傳奇穿越時空將在淡水一一呈現。

 淡水區公所所長蔡葉尾指出,今年藝術節面臨三大挑戰,一是首創流動式演出,觀眾、素人演員與街道背景融為一體,欣賞表演時,容易因移動至其它場景而錯亂,因此說書人及引導員的任務非常重要;二是經費不足,今年總經費縮減為去年的一半,僅7百多萬;三是封街天數因表演難度的提昇而增多,淡水老街上車輛禁行,不免造成店家、居民及觀光客的困擾。

充滿創意的踩街隊伍顯示「淡水環境藝術節」的熱鬧。(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蔡葉尾表示,今年邀請全新國際表演團隊為淡水藝術節增添風采,《聲動樂團》足跡遍佈十多個國家及各類藝術節,《虎劇團》全台唯一專業溜溜球表演團體,《無獨有偶劇團》新一代偶劇詮釋等共6個團隊。

 踩街部分,則是邀請6位駐村藝術家為素人演員及表演者們指導,今年10月13日的踩街路線從起點紅毛城、觀潮藝術廣場、馬偕銅像公園、福祐宮一路筆直行進至終點淡水區公所。

 蔡葉尾指出,即日起淡水區公所正式招募《五虎崗奇幻之旅》市民演員共同演出,只要年滿十二歲,無表演經驗,對表演藝術有興趣的民眾都可參與,培訓期間從7月19日至10月19日為止,詳洽淡水區公所02-2622 1020 # 661,或寄送報名表至「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65號4樓」。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民俗古蹟
專題:邱榆蕙 日期:2012/7/2 下午 10:33:09
關鍵字:踩街,嘉年華,環境藝術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邱榆蕙報導
邱榆蕙報導列表
"米咕"返家 海洋大學未來一年密集追蹤
生態環保 2012/6/28 下午 08:17:20
紫絲帶反暴力劇場 給予孩童正確觀念
青少兒童 2012/6/25 下午 06:01:09
臺灣千人擊鼓5分鐘 新北市創金氏世界記錄
經史子集 2012/6/23 下午 05:53:2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