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琴果與台灣弦樂團以琴相會 演繹德奧傳統經典


新網記者程怡綾台北特稿
2012/7/4 下午 04:49:19 / 文化藝術

 被德國最具分量的法蘭克福大眾日報喻為「世界上最頂尖的弦樂四重奏」Artemis之小提琴家葛雷果.琴果(Gregor Sigl),這次特別受台灣弦樂團之邀來台演繹德奧傳統經典。

Artemis絃樂四重奏小提琴家葛雷果‧琴果詮釋巴赫《E大調小提琴協奏曲》。(歸鴻亭攝影)
 從獨奏轉換到多重奏的葛雷果.琴果表示,過去是一位獨奏家的時候,他發現獨奏家總有一個特性,就是快且沒有一個定點的感覺,但在加入多重奏之後,發現可以使演奏家仔細的感受到每個音符的跳動,這就是音樂魔幻所在。

 目前除了是Artemis絃樂四重奏的首席小提琴家外,亦是柏林藝術大學與歐洲為培養世界音樂菁英而特設的高等音樂學校布魯塞爾伊莉莎白皇后音樂學院(Chapelle Musicale Reine Elisabeth)教授。

琴果與台灣絃樂團共同合奏。(程怡綾攝影)
 琴果在加入Artemis之前,亦是一位優秀的獨奏家,擁有豐富獲獎紀錄的他,獲得的獎項包括全德國「青年音樂家」(Jugend Musiziert)音樂比賽小提琴獨奏第一名與絃樂四重奏第二名。1993年,更進入許多小提琴家夢寐以求的Utrecht藝術學校國際大師班課程,接受知名的拉脫維亞小提琴大師Philippe Hirshhorn指導。

 琴果說,雖然他擁有許多豐富的經歷,但仍然告訴自己要學習其他音樂家好的部分,並傳承下去。他更補充說明,一位音樂家所重視的,技巧並非第一順位,對音樂的那份熱情才是第一,沒有熱情所演奏出的音樂就無法吸引人,更失去了其精神所在。

 台灣弦樂團團長鄭斯鈞表示,能夠與琴果這樣頂尖的音樂家進行音樂交流對臺灣管弦樂團來講是一大榮幸,而這次台灣觀眾可以欣賞到琴果的演出,可說是一大福音。

琴果說明他對獨奏家與重奏一份子之間的不同角色觀點。(歸鴻亭攝影)
 在日本以具有相當知名度的Artemis絃樂四重奏,在台灣仍然有許多樂迷,這次雖然很遺憾沒有邀請到四位團員一起來台演出,但琴果這次的演出依然會是一場精彩的音樂盛宴。

 這場由琴果與台灣弦樂團合作的音樂會將演奏莫札特《C小調慢板與賦格》、改編自巴赫之《前奏與賦格曲》兩首、巴赫《E大調小提琴協奏曲》,及劃時代的絃樂四重奏之作貝多芬《升C小調第十四號絃樂四重奏》作品131,7月8日晚上7:30分於國家音樂廳登場。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程怡綾 日期:2012/7/4 下午 04:49:19
關鍵字:弦樂四重奏,弦樂團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程怡綾報導
程怡綾報導列表
今年金穗獎入圍名單公布 學生作品備受肯定
文化藝術 2013/1/30 下午 08:41:29
2013台北國際書展明開幕 一起來比利時聞書香
經史子集 2013/1/29 下午 06:42:15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