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旅夢20"起跑 李建復開唱民歌周蕙送雪梨暖嗓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2/7/4 下午 09:03:52 / 演藝動態

 睽違28年,當年的民歌王子李建復今晚在Legacy Taipei為民歌系列演唱開唱,周蕙到場送上護嗓秘方「冰糖川貝雪梨」、「嗓聲茶」,希望演唱成功。

當年的民歌王子李建復(左)與跨世代的周蕙將合作「旅夢20」演唱會。(歸鴻亭攝影)
 比李建復年輕許多的周蕙的現身讓大家好奇,原來將在9月7、8兩日在國父紀念館,李建復與周蕙跨世代合作的「旅夢20」演唱會暖場。

 因唱《龍的傳人》家喻戶曉的民歌手李建復,曾與李壽全、蔡琴等組建「天水樂集」工作室,在台灣樂壇上首開音樂工作室先河,後來他前往美國創數位事業,經常海內外奔波。

 多年來鮮少在歌壇露面,最近的一次要屬在姪兒王力宏的鳥巢演唱會上,今日綵排李建復演唱《歸去來兮》與《網住一季秋》等耳熟能詳的民歌經典,聽來演唱功力不減。

李建復今晚在Legacy Taipei開唱,周蕙到場加油。(歸鴻亭攝影)
 對於即將和周蕙的跨世代合作,李建復笑說過去和他對唱女聲蔡琴、潘越云等人都是大姐姐,而與小妹妹周蕙對唱很新鮮。

 他表示,「旅夢20」的概念,是在近20年前推出的一張專輯「旅夢」,是結合詩人的專輯,因此選在詩人鄭愁予八十大壽時再度推出復刻版,並規劃結合歌聲、詩與舞蹈的演唱會。

 周蕙則說,小時候與表姐同住,表姐超愛聽民歌,當李建復在她面前唱歌時,兒時的記憶全都回來,對她而言,要與演唱經驗豐富的李建復合作,是一個新挑戰,經過最近幾次的練唱,發現雙方默契很好,應該不會有代溝。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2/7/4 下午 09:03:52
關鍵字:民歌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