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陳美鳳助勵馨"寶貝小腳ㄚ,幫ㄊㄚ找愛的家"計畫


新網記者陳慧如台北特稿
2012/7/7 下午 02:48:17 / 公益慈善

 作為合法收出養媒合服務機構的勵馨基金會,為了使台灣不再成為一個棄嬰、販嬰嚴重的國家,提供各項協助與資源連結,讓收出養的家庭及孩童皆能有良好的適應與發展。

紀惠容、陳美鳳及張秀鴛邀民眾捐款,將丘比娃娃帶回家,幫助勵馨收出養服務。(陳慧如攝影)
 勵馨今日舉辦推動「寶貝小腳ㄚ,幫ㄊㄚ找愛的家」的服務計畫,希望幫助「小腳ㄚ」找到愛的家,而這個家能夠以國內收養家庭為優先,保障孩子尋根的權利。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表示,很多收養父母都會猶疑自己能否愛沒有血緣關係的孩子,但她舉曾受勵馨服務的收養邱姓夫婦說過的話為例,「夫妻沒有血緣都可以相愛,當然也可以愛沒有血緣的孩子」。確實,後來這對夫妻真的非常疼愛被他們收養的小孩。

 由於迄今民間私下收出養與機構媒合收出養的比例為7:3,為避免私下販嬰的情形發生,內政部兒童局長張秀鴛表示,私下收養僅限於旁系血親在六親等以內及旁系姻親五親等以內,輩分相當或夫妻之一方收養他方子女。其他收出養媒合案件,都應透過合法之非營利機構才能進行。張秀鴛希望能落實「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確保出養童被照顧的品質與權益。

陳美鳳捐出代言費30萬元,助養小腳ㄚ計畫。(陳慧如攝影)
 曾經身為養女的藝人陳美鳳只則指出,她在出生7個月時就因親生父母無力扶養,而私下送給同鄉當養女,當時沒有像勵馨這樣的機構,但還好她很幸運,遇到很疼愛她的養父母,雖然最後養父母因為離婚,而被送回原生家庭,才知道自己是被收養的身分,她花了好長的時間調適,也會有怨生父母把她送人養的時候,不過她記得生母對她說,「生的請一邊,養的大如天」,讓她感到生母的無奈與不捨心情。

 陳美鳳相當感激養父母在貧困年代對她的愛,即便養母過世了,她還把養父接到家裡一起住,以豁達的心態看待人生經歷,認為一個人同時擁有兩個爸爸及兩個媽媽的愛,其實是件很幸福的事。

 為了支持勵馨推動「寶貝小腳ㄚ,幫ㄊㄚ找愛的家」的服務計畫,陳美鳳率先以本次活動代言費30萬元,助養小腳ㄚ計畫,並邀請民眾成為小腳ㄚ助養人。她認同即使沒有血緣關係,同樣可以愛的觀念,所以呼籲大家擁抱沒有血緣的孩子,不管是收養、助養、小額捐款,都是給小腳ㄚ最溫暖的擁抱。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專題:陳慧如 日期:2012/7/7 下午 02:48:17
關鍵字:收出養,勵馨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陳慧如報導
陳慧如報導列表
類紀錄片式劇情片"52個星期二" 大談跨性別議題
電影世界 2014/11/19 下午 05:36:16
電影"舞影隨行"舞動愛與夢想的渴望
電影世界 2013/5/28 下午 07:19:23
乙武洋匡主演"沒問題三班" 鼓舞生命勇氣
電影世界 2013/4/16 下午 11:15:24
電影"初戀築夢101" 尋找遺失的愛情拼圖
電影世界 2013/3/25 下午 08:52:1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