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ABBA合唱團.追夢"上映 黃韻玲虞戡平好評推薦


新網記者周煊惠台北特稿
2012/7/12 下午 10:46:50 / 演藝動態

 瑞士經典合唱團ABBA在1970年代叱吒樂壇,由兩對夫妻組成的ABBA合唱團從歐洲歌唱大賽以一首《Waterloo》奪冠崛起。他們與同期的貓王及披頭四並列為世界三大奇蹟。

導演虞戡平表示好音樂是不分世代的。(周煊惠攝影)
 台北電影節於本月12日在中山堂播映《阿巴合唱團.追夢》(ABBA-The Movie),電影以幽默方式貼身捕捉當時紅透半邊天的ABBA合唱團至澳洲巡迴演出實況,並收錄了包括經典的《Dancing Queen》、《Mamma Mia》、《Ring Ring》等19首歌迷耳熟能詳的曲目。

音樂人黃韻玲表示想嘗試音樂創作的人都應該聽聽看經典ABBA合唱團。(周煊惠攝影)
 這場電影並吸引了音樂人黃韻玲及知名音樂電影《搭錯車》導演虞戡平前來朝聖。黃韻玲指出,阿巴合唱團由1982年解散至今,30年來卻一年比一年更紅;包括瑪丹娜、凱莉米洛、U2及西城男孩等人都曾重新詮釋或引用他們的音樂,另外如台灣歌手高凌風、費翔也曾翻唱他們的歌曲,可見他們音樂的影響力。而聽起來讓人愉快的合音、編曲也是非常值得想嘗試創作的人學習的。

 虞戡平表示,以前在台灣民歌全盛時期,因ABBA合唱團的音樂曲風完全不同於民歌而讓他印象深刻。而ABBA之所以能成為經典,其歌曲本身古典音樂架構相當強烈;因此不管在40年前聽或現在聽,仍然會被歌曲所吸引、而想跟著一同哼唱。

 《阿巴合唱團.追夢》由《狗臉的歲月》、《濃情巧克力》導演萊斯霍斯壯(Lasse Hallström)執導,不小心錯過首映的朋友們也不需要太擔心,台北電影節將於7月14日13:40在新光影城的新光三廳放映最後一場,喜歡音樂的朋友們千萬別再錯過。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周煊惠 日期:2012/7/12 下午 10:46:50
關鍵字:ABBA,阿巴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周煊惠報導
周煊惠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