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120個團隊參加台北藝穗節 今50團搶先亮相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2/7/15 下午 08:07:23 / 文化藝術

 第5屆台北藝穗節50個團隊今天亮相,輪番上陣使出渾身解數在30秒內秀出他們的夢想。

今年台北藝穗節吸引120個團隊參加。(歸鴻亭攝影)
 台北藝穗節策展人藍貝芝表示,藝穗節提供免費的場地給年輕的表演藝術創作家,因此票房的收益將會全部回歸到表演者身上,為了打破觀眾進劇場看戲的習慣,今年藝穗節表演團隊也主動爭取另類的生活空間作為表演舞台。

 藍貝芝說,「莎翁的馬克白」在肯夢Aveda學習廚房、「鳥人不會飛」則在京華城百貨表演,今年還在西門町金朝代大歌廳紅包場,讓無伴奏人聲樂團Voco Novo演出。

今日優先讓50個表演隊伍在30秒內秀出演出內容精華。(歸鴻亭攝影)
 逐漸成為表演藝術家指標性舞台的台北藝穗節,今年共有120個團,超過500場演出,表演內容有戲劇、舞蹈、音樂以及各種跨領域的演出,除了台灣表演團隊,還有來自澳門、香港等地10組的國外藝術表演者共襄盛舉。

 藝穗節起源於1947年英國愛丁堡藝術節期間,當時有8個藝術團體未獲主辦單位邀請,於是決定自行演出,以藝穗(Fringe)自居,結果大受歡迎,60多年來,藝穗節理念開放自由,演出團隊無需經過評審和挑選,即可加入表演行列,已成為全球廣受歡迎的藝術節活動。

 台北藝穗節機自從9月1日到16日,為期16天在台北市的劇場、歌舞廳、旅館、畫廊、咖啡廳等30個大大小小的空間,推出500場風格、主題迴異的表演,9月1號還要在西門町舉行開幕大遊行,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同參加。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2/7/15 下午 08:07:23
關鍵字:藝穗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