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灣生物科技大展將登場 今多家生技產業推新產品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2/7/18 下午 04:06:06 / 科技新知

 2012台灣生技月暨生物科技大展將於7月26至29日在世貿一館展出,今年共計有6個國家,500家廠商,近千個展覽攤位參展。

光弘科技公司副總經理郭惠卿介紹目前開發建構奈米陶瓷成型產品。(歸鴻亭攝影)
 經濟部生物技術與醫藥工業發展推動小組主任鄭健新表示,從民國98年開始,由政府大力栽培的生技產業,在近年已逐漸看到成果,今年生技月中生物科技大展更是聚集了產官學界許多廠商多年研究發展的成果。

 今日的展前記者會,搶先曝光展中特色技術與產品,分為「生物技術區」、「台灣生技產業主題館」以及「美麗健康區」3個主要區塊,共計22家廠商搶先展出多項創新、獨特的生技產品與技術。

優化生醫科技公司公共事務部專員尤怡婷鼓勵民眾預先將健康的免疫細胞儲存起來。(歸鴻亭攝影)
 農委會展出近年來研發之15項花卉新品種,包含有喝了美白營養液的文心蘭台農4號,花色更為潔白明亮,不但提升了對日本消費市場的吸引力也提升了產品價值;現場以「農業科技之產業化」為展示主軸,規劃花卉、熱帶果樹、植物種苗、種畜禽、水產種苗、觀賞魚、良質米、有機農業、動物疫苗及節能減碳等10項主題。

 秀傳亞洲遠距微創手術中心(aits)以「穿梭3D機器人微創手術新境界」為主題,展示微創中心醫學影像實驗室結合工業技術研究院電子與光電研究所及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開發的立體3D內視鏡與智慧機器手臂。

 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蔡國珍表示,該系最新研發抗憂鬱飲品,利用米飯固態培養冬蟲夏草子實體之殘留米基來培養乳酸菌,發酵生產高含量GABA(胺基丁酸),不但有益於腸胃功能,又可應用於安神、助眠、抗憂鬱、及預防癲癇、帕金森氏和老年癡呆症等。

 優化生醫科技公司公共事務部專員尤怡婷指出,根據衛生署今年公布的資料顯示,癌症已連續30年蟬聯國人死因之首,平均每6分2秒就有1人罹癌,每12分鐘更有一人因癌辭世;優化免疫細胞銀行就是希望能預先將健康的免疫細胞儲存起來,,在日後有需要時加以應用。

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蔡國珍介紹最新研發抗憂鬱飲品。(歸鴻亭攝影)
 懷特生技新藥董事長特別助理林瑩慧則說明,該廠生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TFDA)核准的第一個新藥,亦為全球唯一抗「癌因性疲憊症」新藥,又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US FDA)認定原發性血小板低下紫斑症(Idiopathic Thrombocytopenic Purpura,簡稱ITP)「孤兒藥」資格,將直接進入快速審查機制,縮短上市時程,是化療副作用所苦的癌症患者的一大福音。

 光弘科技公司副總經理郭惠卿介紹目前開發建構奈米陶瓷成型、金屬粉末成型製程、鈦金屬系列人工植入物、醫療器械等高科技產品,已取得多項專利。

 另外,這次參展也首次增加「兩岸生技專區」,舉行了一連串兩岸生技相關論壇,從「中國市場佈局經驗分享」到「大中華兩岸生技商機對接會」,要讓台灣的廠商以及生技相關產業業者從技術面、經營面到產業面都能掌握先機,搶進商機主辦單位強調,這次展出規模堪稱亞太之最。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科技新知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2/7/18 下午 04:06:06
關鍵字:生物科技,生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