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莊文陽發表新書 敘述台灣囝仔成為百億台商故事


新網記者洪 塵台北特稿
2012/7/23 下午 05:00:20 / 勵志人生

 在大陸有8億人口使用過「丁家宜」這牌子的化妝保養品,相當於每3個中國人就有2個使用「丁家宜」,而且每逢促銷活動,人潮就會蜂擁而至大舉搶購,年營收10億人民幣。

台灣人莊文陽創辦年營收10億人民幣化妝保養品牌「丁家宜」,今日出書記錄在大陸發展17年的心路歷程。(歸鴻亭攝影)
 這個連大陸人以為是在地品牌的「丁家宜」,其實是一個台灣人莊文陽所創辦。

 天下文化出版總經理林天來介紹莊文陽的《百萬擦出百億商機》一書,記錄了莊文陽隻身前往大陸發展17年的心路歷程,鉅細靡遺地敘述了他創業、經歷財務危機、同伴捲款潛逃直到建立化妝保養品帝國的故事。

 苗栗縣縣長劉政鴻表示,與莊文陽相識已久,特別前來感謝莊文陽對苗栗的工業園區投資計畫,回饋鄉里。

莊文陽贈送2,000本新書,由苗栗縣縣長劉政鴻代表接受。(歸鴻亭攝影)
 和通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翠慧則認為,莊文陽是個知人善任、十分努力的企業家,誠如書上所說,他的成功絕對不是幸運,或者套句美國總統傑佛遜所說的話,「我絕對相信運氣,而且我發現越是努力、運氣越好」。

 苗栗通霄的農村子弟莊文陽表示,自己出身平凡,當年他要隻身前往大陸打拼,家人都不贊成,好不容易說服父母,帶著向親友籌措的21萬美元上路,臨行前母親便對他說「路是你選的,你要勇敢,跌倒了就爬起來」,讓他堅持下去。

 莊文陽說,去了就抱著破釜沉舟的精神,有不回頭的打算,感謝父母教會他如務農般堅毅務實的態度,在對岸面對世界頂尖的競爭者,雖然碰到許多挫折,在危機四伏中關關難過關關過。

莊文陽接受電子媒體聯訪談的創業成功的甘苦歷程。(歸鴻亭攝影)
 他指出,台灣是出生與成長的地方,2010年他將奮鬥17年的心血品牌「丁家宜」,全數賣給法國科蒂(Coty)集團,現在他有能力返回苗栗烏眉產業園區投資10億台幣,加上地方政府支持,希望回饋鄉里,也鼓勵年輕人勇於創業。

 莊文陽除了對苗栗的投資外,「丁家宜」企業過去也曾捐助過汶川大地震災民、成立「丁家宜天使愛心基金會」和於甘肅天水市建立「丁家宜希望小學」,這次他也贈送2,000本新書給全國大專院校、公共圖書館以及苗栗縣政府,希望能給後進一些啟發。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勵志人生
專題:洪 塵 日期:2012/7/23 下午 05:00:20
關鍵字:化妝,保養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洪 塵報導
洪 塵報導列表
林逸欣快閃宣傳專輯"作對" 老天賞臉不"作對"
演藝動態 2012/8/12 下午 08:08:0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