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愛盲微電影"點.亮.愛" 溫昇豪楊麗音為盲胞發聲


新網記者程怡綾台北特稿
2012/7/30 下午 07:41:51 / 卓越菁英

 近年來弱勢族群議題不斷受到重視,為了讓愛盲人權益可以更加受到注意,愛盲基金會將於近日推出由溫昇豪、楊麗音及豆花妹主演的微電影《點‧亮‧愛》,希望透過影片可以響應到民眾身上,提醒大家多多關懷身邊需要照顧的盲胞,並伸出我們的雙手,多關懷並照顧他們。

溫昇豪演的企業少東Jason陪同楊麗音飾演的玉秀姐一起到愛盲基金會尋求協助,遇到了由豆花妹飾演的社工小君。(程怡綾攝影)
 《點‧亮‧愛》故事以楊麗音飾演的玉秀姐為主軸,在球鞋代理企業擔任會計的她,從企業草創時期便開始任職,和由溫昇豪飾演的企業少東Jason情同母子,在玉秀視網膜發生病變,逐漸失去視力時,Jason一路鼓勵、扶持,一起到愛盲基金會尋求協助,遇到了由豆花妹飾演的社工小君,眾人點點滴滴的努力,終於改變了玉秀的人生。

 曾經拍攝《明明》、《九降風》等電影攝影師余靜萍表示,其實對於視力正常的我們來說,即使是閉著眼睛、戴上眼罩,都很難想像視障朋友們要在漆黑中過正常生活的艱難和痛苦,這次將中途失明的真實個案故事改編成微電影《點‧亮‧愛》,期待能透過如同「桃姐」一般平實動人的劇情鋪陳,讓許許多多在社會各個角落的中途失明者,能夠得到更多支持與理解。

 楊麗音曾因為演出舞台劇《謝微笑》到視障相關機構見習,認識了許多視障朋友,她曾有一位女性朋友在出社會後前程似錦,即將出國進修前夕卻發生視力病變、導致中途失明,所幸後來走過低潮,不但找到終生伴侶,婚後還生下孩子、親自照顧。楊麗音表示,在他們身上見到旺盛的生命力,且看她這樣一路走來真的很讓我感動!楊也希望自己這次演出的玉秀姐,可以帶給有著相同遭遇的朋友們支持與力量,讓一般民眾感同身受、懂得與視障朋友相處。

由溫昇豪及楊麗音領銜主演微電影《點‧亮‧愛》。(程怡綾攝影)
 溫昇豪憶起小學時,一位同學的媽媽也是視障者,但還是每天幫同學作豐富的早餐、便當,他當時就覺得,其實只要有足夠的協助和友善的環境,視障朋友可以做任何事;這次和麗音姐合作,希望我的表演可以更進一步感動人,讓大家正視視障者遭遇的問題。

 愛盲基金會董事長謝邦俊說,盼能透過與大眾更親近的溝通方式,藉由微電影《點‧亮‧愛》提醒許多善心朋友,「知福惜福,也別忘了與弱勢朋友分享幸福。」

 他指出,目前愛盲基金會正全力募集視障多功能教學中心-「點亮生活重建館」的籌建經費,希望在不景氣的時代,讓視障朋友透過愛盲專業的教學與輔導,而保有求學、求職、獨立生活的基本競爭能力。一磚一瓦募集不易,希望大家在看完「點 ‧ 亮 ‧ 愛」之後,能發揮同理心,以實際行動支持籌建「愛盲點亮生活重建館」,幫助視障朋友學得一技之長。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卓越菁英
專題:程怡綾 日期:2012/7/30 下午 07:41:51
關鍵字:弱勢族群,盲人,愛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程怡綾報導
程怡綾報導列表
今年金穗獎入圍名單公布 學生作品備受肯定
文化藝術 2013/1/30 下午 08:41:29
2013台北國際書展明開幕 一起來比利時聞書香
經史子集 2013/1/29 下午 06:42:15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