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巷弄間道地南部美食 古早味鍋燒麵到台北


新網記者陳慧如台北特稿
2012/8/27 下午 11:38:26 / 美饌饕餮

 位於吳興街巷弄裡,開著一間復古懷舊的古早味餐廳,打著道地南部口味的名號,專營鍋燒麵、咖哩及滷肉飯。

在繁華台北見到復古懷舊的古早味餐廳給人特別的印象。(陳慧如攝影)
 提出構想的是一位年僅23歲的7年級生,老闆盧凱祺由南部北上打拼,一個人從無到有開創屬於自己的「(凱)古早味鍋燒麵」店,從今年3月5日開幕至今,每逢吃飯時間,門前必定大排長龍,富有創意的店內設計,物美價廉的多樣化菜色選擇,在這什麼都漲,只有薪水不漲的年代,自然大受消費者青睞。

 除了想讓北部民眾感受真正的鍋燒麵外,盧凱祺在食材的選用上,選用台南麵條,他表示,相較於北部的麵條,台南麵不易斷裂且蛋香味濃,是他情有獨鍾的一大因素。

在這裡享用食物這裡髣髴回到上一世紀古早年代的餐廳。(陳慧如攝影)
 盧凱祺特別強調,他們的湯頭是使用數十種蔬果熬製而成的蔬果大骨高湯,絕不添加人工味素,天然的湯頭甜味保證令客人回味無窮。由於奶奶從小熬製相同的上湯搭配麵條供他食用,那種一輩子難忘的滋味及奶奶的愛心,是促使盧凱祺開設此店的重要原因。

 這間用餐廳規格打造,卻用小吃店價位經營的古早味麵店,不但要讓民眾用少少的價格享用大大碗香濃的古早味鍋燒麵,即日起,凡是來店加入粉絲團,打卡再送好料,如此好康怎能不令人心動。滿足味蕾之際,還能在懷舊的情境氛圍下與親朋好友,亦或親切的老闆閒聊天,回憶過往點點滴滴,打破人際間的疏離感,找回人與人之間應有的溫度。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美饌饕餮
專題:陳慧如 日期:2012/8/27 下午 11:38:26
關鍵字:古早味,鍋燒麵,復古,懷舊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陳慧如報導
陳慧如報導列表
類紀錄片式劇情片"52個星期二" 大談跨性別議題
電影世界 2014/11/19 下午 05:36:16
電影"舞影隨行"舞動愛與夢想的渴望
電影世界 2013/5/28 下午 07:19:23
乙武洋匡主演"沒問題三班" 鼓舞生命勇氣
電影世界 2013/4/16 下午 11:15:24
電影"初戀築夢101" 尋找遺失的愛情拼圖
電影世界 2013/3/25 下午 08:52:1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