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女性影展"甜過頭" 重返青春勇敢追愛


新網記者陳慧如台北特稿
2012/10/9 下午 09:55:15 / 演藝動態

 由香港作詞家黃偉文所填寫關於同志情誼的歌曲《勞斯萊斯》中,有一段文字寫道,「勞斯和萊斯/都是花樣男子/勞斯/原是個校隊的優秀種子/萊斯/只喜愛讀書/偏偏他倆/早見晚見/每日著住同樣/純白襯衣/羅漫史/開場於/鄰的桌椅/不過二人/不敢放肆」。同樣的情景,若將它用在電影《甜過頭》(Mosquita Y Mari)的兩個女孩身上,似有異曲同工之妙。

電影《甜過頭》內容描述同志情誼的作品。(女性影展提供)
 電影《甜過頭》內容描述Yolanda和Mari都是以家為重的拉丁裔少女,住在洛杉磯以拉丁裔移民為主要組成分子的杭廷頓公寓。Yolanda是個符合父母期待的好學生, Mari則是非法移民的單親家庭中的長女,一肩扛起家中的經濟重擔。原本平行的兩個人因為成為鄰居而產生交集,只是姊妹情外,愛情也開始起了化學反應。

 該片在日前女性影展選片指南活動上,曾引起女影總監羅珮嘉及國際選片人王君琦兩人之間的辯論,從2012女影手冊的選單上看來,這部美國劇情片被列入「看!我的青春異想」單元,而非「酷性大發」單元,羅珮嘉認為,在青春時期的女生,喜歡找伴一起上廁所、吃便當、逛街、看電影,考試時相約一起讀書,感情好到互相分享秘密,都是很多女孩子年輕時會有的經驗,所以在她看來,《甜過頭》這部片就是在描述這樣的情誼,因此她認為應把該片列為青春異想,而非同性戀情。

也有另一種論點認為《甜過頭》應列為青春異想,而非同性戀情。(女性影展提供)
 王君琦則認為,每一個人都可以是酷兒,每一個人經歷過的queer moment,並不能只把它詮釋成那只是一個過渡時期,那就是我們都是酷兒的一種證明。

 關於青春的部分,王君琦覺得其實也是有的,這部片是講拉丁裔的兩個小女孩,她們從社會底層如何想要往上爬,其實在描述這樣的社會脈絡下,青少年如何被家庭以及社會的馴化結構控制的現實狀況,某種程度上更反映了這些馴化背景上的階級、種族及年齡等等不同角度的政治現實批判視野。

 這部曾入圍日舞影展及舊金山國際電影節的作品,10月13日及10月18日將在台北新光影城上映,想一探同性曖昧情愫的真面目,屆時別錯過這唯二兩場的觀影機會。更多影展資訊,可上女性影展部落格查詢。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陳慧如 日期:2012/10/9 下午 09:55:15
關鍵字:女性影展,同性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陳慧如報導
陳慧如報導列表
類紀錄片式劇情片"52個星期二" 大談跨性別議題
電影世界 2014/11/19 下午 05:36:16
電影"舞影隨行"舞動愛與夢想的渴望
電影世界 2013/5/28 下午 07:19:23
乙武洋匡主演"沒問題三班" 鼓舞生命勇氣
電影世界 2013/4/16 下午 11:15:24
電影"初戀築夢101" 尋找遺失的愛情拼圖
電影世界 2013/3/25 下午 08:52:1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