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動畫電影"封神傳奇之驅魔英雄" 主打兒童觀眾群


新網記者陳慧如台北特稿
2012/10/22 下午 06:33:27 / 演藝動態

 2012年全新動畫電影《封神傳奇之驅魔英雄》,日前在今日秀泰及欣欣秀泰影城舉行特映會,該片由左宏元與李祐寧共同執導。

導演李祐寧首度執導動畫電影《封神傳奇之驅魔英雄》。(中華電影製片協會提供)
 這部動畫片內容講述殷商紂王昏庸無道,覬覦女媧仙人美色,褻瀆神靈,並在大巫師費仲鼓吹之下,決定興建通天鹿臺,征伐天魔兩界。女媧娘娘決定出手懲治昏君,指派九尾靈狐化作妖女妲己下凡蠱惑紂王,加速商朝滅亡。在紂王的荒淫暴政和課負重稅下,人間生靈塗炭,百姓民不聊生,修道之人姜尚協助西祈將軍姬昌起義反商,還給人世間太平。

 左宏元在臺灣國語歌壇創作近2,000首歌曲,未踏入流行音樂前曾寫過許多叫好叫座的兒童歌曲,例如《大公雞》、《醜小鴨》、《郊遊》、《藍天白雲》等。他表示,以前為兒童寫下一首又一首的歌曲,現在依舊童心未泯,所以想拍一部讓小朋友也喜愛的動畫電影。

 小朋友幾乎都是從課本來了解民間故事,因此左宏元想利用當今的動畫技術,以一種活潑生動的方式來講古代的故事,並站在兒童的角度,使用現代用語與口語台詞,讓小朋友在歡笑中也能對《封神榜》的故事有所了解。

 受天津美濟影視傳媒影業之邀擔任總導演的李祐寧則指出,將中國大陸的動畫結合臺灣演員配音,希望能開創兩岸在動畫電影方面的全新局面。

動畫電影《封神傳奇之驅魔英雄》官方版預告片。(中華電影製片協會提供)
 李祐寧說,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一年半前的冬天,天津的工作室外下著大雪,幾十名製作團隊各自帶著睡袋,一同窩在工作室裡,興致勃勃地討論《封神傳奇之驅魔英雄》場次及分鏡可以如何調整。後來考量到配音需要知名度比較高的演員,於是決定將配音挪到臺北,並找來林志穎、王宇婕、許慧欣、李立群、石斑瑜等人詮釋故事角色。

 男主角姜子牙由林志穎擔任配音,第一次配音的林志穎說,聲音是一種情緒也是一種演技,在李祐寧的指導下,他會以一種內斂的成熟與穩重感來詮釋這個角色。

 《封神傳奇之驅魔英雄》在上映前即引來許多網友迴響,不外乎是就其對白及技術層面上的異論,或許在內容的呈現上來說,該片並不能滿足多數成人的目光,但就特映會上所感應到的童真歡笑看來,左宏元已成功的達到當初創作的動機,那就是透過動畫電影的方式,讓小朋友認識民間故事。

 說故事的方式有千百種,端看每個人是用什麼樣的角度來欣賞導演的詮釋方式。耗時一年半,動員30幾名動畫師,剪輯100多個版本的《封神傳奇之驅魔英雄》,是否能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受,就留待觀眾進戲院一探究竟。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陳慧如 日期:2012/10/22 下午 06:33:27
關鍵字:動畫,電影,左宏元,李祐寧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陳慧如報導
陳慧如報導列表
類紀錄片式劇情片"52個星期二" 大談跨性別議題
電影世界 2014/11/19 下午 05:36:16
電影"舞影隨行"舞動愛與夢想的渴望
電影世界 2013/5/28 下午 07:19:23
乙武洋匡主演"沒問題三班" 鼓舞生命勇氣
電影世界 2013/4/16 下午 11:15:24
電影"初戀築夢101" 尋找遺失的愛情拼圖
電影世界 2013/3/25 下午 08:52:1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