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林美虹"天鵝之歌" 3月來台首演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0/1/12 下午 08:59:21 / 文化藝術

 蘭陽舞蹈團第一屆成員林美虹,16歲時以全額獎學金至羅馬國家舞蹈學院就讀,從此就在歐洲發展,兩廳院2010台灣國際藝術節邀請返國演出作品《天鵝之歌》,反而因為國內知名度不夠高,票房尚待加強。

作家李昂非常推崇林美虹的舞作。(歸鴻亭攝影)
 留學美國奧立崗大學獲得戲劇碩士的作家李昂曾特別到德國欣賞林美虹的舞作《北方旅店》,評價是「台灣在國際上最重要的兩個編舞家,一個是林懷民,一個就是林美虹。」

 林美虹1991年起,歷任三所德國劇院舞蹈藝術總監,作品類型橫跨舞劇、歌劇、輕歌劇及音樂劇;2005年起,林美虹擔任德國達姆國家劇院舞蹈藝術總監至今;2006年榮獲德國年度藝術家殊榮。

將來台亞洲首演林美虹舞作"天鵝之歌"。(歸鴻亭攝影)
 她的作品從《萬世巨星》、《美麗遊戲》、《紫讚》到《布蘭詩歌》,舞風充滿跨越文化的多元風格,2008年推出作品《淚之泉》,將葛里霍夫(Osvaldo Golijov)的歌劇與西班牙作家羅卡(Frederico Garcia Lorca)的生平,結合演唱者與舞蹈表演者,運用擅長的舞蹈劇場形式貫穿融合;2009年11月於德國首演、改編自著名小說【布魯日,死城】(Bruges-la-Morte)最新作品《天鵝之歌》,則深刻地描繪人性的矛盾與掙扎,德國國家電台評選林美虹所領導的達姆國家劇院舞蹈劇場為德國三大舞蹈劇場之一,與碧娜‧鮑許(Pina Bausch)領導的烏帕塔舞蹈劇場(Tanztheater Wuppertal Pina Bausch)以及威廉‧佛賽舞團(William Forsythe)齊名。

 《天鵝之歌》講述一名喪妻男子,在布魯日城弔念亡妻時,愛上一名酷似亡妻的女子,主角被過去制約但又抗拒現在,迷失在自我的妄想及現實生活中,最終以悲劇收場的作品,在德國演出時,知名藝術評論家胡斯特(Huester)在《法蘭克福廣訊報》,給予高度肯定。

 《天鵝之歌》將由林美虹帶領德國達姆國家劇院舞蹈劇場(Tanztheater des Staatstheaters Darmstadt),在3月12日到14日在國家戲劇院亞洲首演。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0/1/12 下午 08:59:21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