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故事.島"音樂會用剪紙影像和國樂呈現台灣之美


新網記者吳岱穎台北特稿
2012/11/7 下午 06:47:27 / 文化藝術

 《故事島》音樂專輯讓作曲家李欣芸得到金曲獎最佳作曲獎、設計師蕭青陽得到葛萊美最佳套裝唱片設計獎,這次兩位將結合國樂、剪紙和影像紀錄,11月16日在國家音樂廳舉辦「故事‧島」旅行印象音樂會。

《故事島》音樂專輯作曲家李欣芸(中)、設計師蕭青陽(左)與紀錄片導演龍男‧以撒克‧亞凡思(右)接受電子媒體聯訪。(歸鴻亭攝影)
 今日「故事‧島」音樂會舉行彩排記者會,台灣國樂團由樂興之時管弦樂團藝術總監江靖波帶領指揮,演奏李欣芸創作的〈鷹之谷〉;李欣芸表示,〈鷹之谷〉是她旅行到墾丁社頂公園時,看到老鷹在天空飛翔的畫面而興起的創作靈感;近期越是接近音樂會開演,就越緊張地睡不著覺。

 這次音樂會藉由結合紀錄片、台灣國樂團和李欣芸的創作音樂,介紹台灣的土地和人情故事,紀錄片導演龍男‧以撒克‧亞凡思表示,這部紀錄片紀錄許多生活在台灣的小人物故事,呈現他們上班時和下班後不一樣的面貌。

《故事島》音樂專輯結合國樂、剪紙和影像紀錄舉辦「故事‧島」旅行印象音樂會。(歸鴻亭攝影)
 龍男說,其中一位人物曾擔任過李安導演的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幕後燈光師助理,這位燈光師助理平日沒電影工作時,就開著計程車在街上跑;片中小人物有些是透過熟人認識介紹,有些則是在半路中發現他們特別的故事。

 蕭青陽在這次活動中,在紀錄片裡同樣呈現他熟練的剪紙技術,以動畫的方式表現。蕭青陽表示,透過他的剪紙和龍男的影像的拍攝,呈現出台灣各地的特色與文化,希望「故事‧島」的音樂和影像,能讓更多人關心台灣。

 此次音樂會以「希望」為主題,國樂團在江靖波的帶領下,將演出李欣芸所創作的十多首曲目,音樂將從台北、日月潭、墾丁再到台東,帶給聽眾台灣都市和自然風光的聽覺享受。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吳岱穎 日期:2012/11/7 下午 06:47:27
關鍵字:故事島,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國樂團,蕭青陽,葛萊美,李欣芸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岱穎報導
吳岱穎報導列表
覃志剛來臺首次大型書畫展 展現深厚筆墨功力
文化藝術 2013/10/5 下午 07:43:5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