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趙舜抱病過生日 呼籲生命美好戒菸要趁早


新網記者吳岱穎台北特稿
2012/11/14 下午 08:24:08 / 公益慈善

 菸齡超過32年的資深藝人趙舜,目前深受中風、高血壓、心血管疾病之苦,在今日生日這天舉辦「趙舜-抽掉人生」記者會,呼籲民眾「戒菸及早,生命美好」。

藝人趙舜後悔一生抽菸影響健康,呼籲民眾「戒菸及早,生命美好」。(歸鴻亭攝影)
 為呼籲吸菸者戒菸,包括董氏基金會在內的9個民間團體聯合製作「趙舜-抽掉人生」網路短片,以自身慘痛的經驗現身說法,因自己一延再延戒菸的時間,導致現在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一個接著一個找上自己,身受病痛所苦。

 趙舜語重心長的表示,戒菸真的要趁早,最好一開始就不要抽菸,現在台灣能抽菸的場所也越來越少,已經不是吸菸者的天堂,所以就都不要吸菸了,吸了菸的癮君子就趕快戒掉。

 趙舜認為,對現在已經中風的自己來說,就連100公尺短短的路程都嫌長,健康的人可以輕鬆走過去,但自己卻要費九牛二虎之力才能走過;在現今的台灣社會要戒菸比以前容易很多,有許多的方式和機構可以幫助吸菸者戒菸,所以希望吸菸者趕快戒菸。

9個民間團體聯合製作「趙舜-抽掉人生」網路短片(董氏基金會製作)
 董氏基金會資深志工孫越也到現場呼籲盡早戒菸的重要,自己也曾經是個老菸槍,菸齡37歲,因抽菸而得了慢性阻塞性肺炎,也看到趙舜因抽菸所經歷的病痛,抽菸真的害人不淺,希望民眾上網支持「趙舜~抽掉人生」網路短片,支持戒菸、支持趙舜全家人。

 台大醫院家庭醫學科醫師、戒菸門診醫師郭斐然表示,抽菸會造成血管硬化,嚴重會導致血管阻塞,若是血管在腦部阻塞,影響到腦部組織就會變成中風,如果破壞到心臟血管就是心臟病,而腎臟是一個血管很豐富的器官,血管受到破壞便會出現腎衰竭的現象。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專題:吳岱穎 日期:2012/11/14 下午 08:24:08
關鍵字:趙舜,抽菸,戒菸,中風,高血壓,心血管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岱穎報導
吳岱穎報導列表
覃志剛來臺首次大型書畫展 展現深厚筆墨功力
文化藝術 2013/10/5 下午 07:43:5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