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林隆璇跨刀製作愛樂歌舞劇"夢想大飯店"


新網記者吳岱穎台北特稿
2012/11/22 下午 10:46:02 / 文化藝術

 創作出《你那麼愛她》、《白天不懂夜的黑》等多首知名流行歌曲的林隆璇,這次和愛樂劇工廠合作,推出流行歌舞劇《夢想大飯店》,將於12月7號到9號在國家戲劇院演出。

流行歌舞劇《夢想大飯店》由林隆璇(中)與劉行格、宋妍甄擔綱演出。(歸鴻亭攝影)
 《夢想大飯店》由愛樂劇工廠主辦,由於林隆璇與藝術總監杜黑有師生之緣,因此邀請林隆璇擔任此劇的製作人及音樂設計,此外也邀請到超偶幫歌手劉行格、宋妍甄及新人戴蕙心分別擔任劇中要角,其中林隆璇的兒子Justin,也將在劇中以新手廚師的角色演出。

 林隆璇認為,創作歌舞劇的歌曲和創作流行歌曲是不太一樣的工作,為歌舞劇作曲時,必須考慮情節的發展、角色人物的個性、演員的歌聲等因素,必須從整齣舞台劇的大方向去全面的思考來創作音樂。

林隆璇接受電子媒體聯訪談製作《夢想大飯店》因緣。(歸鴻亭攝影)
 在《夢想大飯店》中一共有18位演員、29首歌曲穿插在歌舞劇裡,林隆璇表示,除了歌舞劇一定會有的夢幻抒情歌曲之外,這次的音樂也大膽加入了藍調、寶萊塢、電音的音樂元素在裡頭,讓整齣舞台劇更加熱鬧有看頭。

 該劇以百老匯歌舞劇的方式演出,描述即將出嫁的富家女新娘要求歌手王菲擔任婚禮嘉賓,婚宴經理無計可施想魚目混珠,將來自農村的按摩小妹交給音樂總監的新郎調教;整部劇情主要在描述年輕人追尋夢想的過程。

《夢想大飯店》將於國家戲劇院連演3天。(歸鴻亭攝影)
 林隆璇認為,這部戲準備了一年半左右,劇中的每一個角色都懷抱著不同的夢想,背負不同的使命,觀眾可以看見人性間的拉扯與演員間精彩的對手戲;並希望來看戲的觀眾看完後可以感受到愉快和幸福的感覺,也讓觀眾了解,夢想不等於幻想,有夢就去追。

 導演華碧玉表示,希望透過舞蹈與音樂的結合,讓大家對於這部不同以往的中式歌舞劇有更多認識,希望用身體的線條,音樂的脈動呈現出人們對於夢想的追尋與渴望。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吳岱穎 日期:2012/11/22 下午 10:46:02
關鍵字:林隆璇,夢想,百老匯,歌舞劇

留言版

  • 這位記者很用心採訪喔!
    2012/12/2 下午 03:48:02
    郭文敬
    ★★★★★
    div>從新聞內容就可以發現記者對於這齣歌舞劇的背景巨細靡遺,讓人會想要一直看下去,文字的遍排功力可見一斑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岱穎報導
吳岱穎報導列表
覃志剛來臺首次大型書畫展 展現深厚筆墨功力
文化藝術 2013/10/5 下午 07:43:5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